生活課程學習領域-生活課程

推薦的資源共 25 筆,這是第 1 頁

轉吧!隨風起舞的精靈

春天的風蘊含花香,夏天的風帶來朝氣,秋天的風些許涼意,冬天的風冷冽中帶點孤寂…。生活領域中,學生對於「風」的認識非常抽象,不過,在日常生活中雖然摸不著,但是透過小小的風車製作,就能夠體驗「風的存在」。本教案透過簡單的風車DIY製作,就可以讓風力展現在學生面前,同時也進行延伸教學讓學生瞭解如何進行風力發電,在能源逐漸耗竭的時刻,我們可以教導學生認識其他來自大自然的力量,認識一種可進行安全又源源不絕的...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捕捉風兒的足跡

自然老師曾說:「風是空氣流動所造成的現象, 『 風力』的強弱造成測風器的轉速快慢不同。」什麼是「風力」呢?如何測量「風力」呢?有那些因素會影響「風力」呢?為了進一步了解它,於是著手「風力的測量與影響風力因素」的研究!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和風做朋友---「風來了」

本活動由實作開始,利用簡易的遊戲、提問,讓學生發現我們在呼吸及吐氣時也會產生風而使紙片飄動、甚至脫落;進而發現風有強弱之分。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吹吧!我的風朋友

風是在小朋友生活周遭隨時可見、可感受的自然現象,但可能因為就在身邊隨處可見,所以便輕忽了它的重要性及趣味性。本教學設計希望藉由小朋友感興趣的推理小偵探---柯南所發現的生活奇案做楔子,引領小朋友去查覺風的存在,進而用身體的感覺去感受風的大小,去瞭解風在自然界所造成的現象,不僅理解風在生活上的助益,更期許能以其造成的災害為誡,同時除了知性的灌輸之外,也希望小朋友能利用風的特性,來一場美麗的饗宴。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大風吹

風,看不見也摸不著,為了讓學生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以康軒版生活第一冊第四單元<風來了>為架構,帶領學生認識風。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生活課程---「風」

「風」的無形與抽象,對小一學生來說,唯有透過具體的遊戲與工具,才能讓學生更加具體感受。本教學活動用意在於引導學生去「感受風的存在」,並運用風力來創造遊戲,以認識風的特性-大小、方向與速度。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風"的形成教材設計

藉由多媒體的視聽設備,讓學生能更深入了解風的形成原因.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無敵風火輪

一年級生活課程~『和風玩遊戲~無敵風火輪』: 1.取材簡單又好玩,玩中學 2.學生有成就感,做中思 3.可結合一年級數學課程「分類統計」及「30以內的加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風車大車拼

藉由動手做簡易的風力玩具,讓學生進一步探究了解風力可讓物體飄動或轉動的現象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風帶來什麼?

讓學生閱讀「好大的風」這本書,藉著故事中小男孩乘著風翻越高高的圍牆,去看看世界的模樣。使學生知道風可以吹走小男孩,如果善加利用風,可會替人類帶來生產電力的能源。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