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19 筆,這是第 1 頁

【家庭三部曲】:家人首部曲、家事二部曲、 家和三部曲

以一個完整的單元,來呈現「家庭互動與溝通」的重要性。因此,先從熟識家人為出發點,再來藉由家事的分工與家事爭執時的處理方式為導引線,引出溝通的重要性。台中縣精進教師課堂教學計畫综合活動學習領域創意教學設計-入選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五年級家庭教育教案

五年級家庭教育教案 1.能和家人做朋友,互相分享、關愛。 2.了解良好的家庭溝通方式。 3.學習關懷家人的具體作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我愛你,你愛我

本教案之目的在使學生透過家庭情境思考及體驗活動,幫助學生統整出對家人的愛與關懷背後的意義與價值觀,進而透過學習認知來修正與改善對家庭成員的互動溝通模式。透過此教案在課堂的實施,期望學生能在「家庭結構」、「家庭分享」、「家庭尊重」、「親子溝通」方面能夠產生正面學習態度與學習模式,落實家庭教育的精神,發展出尊重與分享的代間親子行為。 ◎獲得98年度代間家庭教育教材彙編國小低年級組 優選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家庭教育

家庭教育影響一個人很大,而學童是未來的父母,學校和家庭教育的立場會內化在 孩子早期經驗的認知中。學校教育幫助孩子認知重建,透過學校教師積極正向介入,影響孩童發展正向且健康的家庭信念。 本活動共設計四節課,適合在低年級的綜合活動課實施。首先以歌曲及影片欣賞的活動,引發孩子思考「家」的重要性,應以正確正向的態度,了解家的重要性,並建立家庭和諧的正確觀念及態度。 然後進行「媽媽的帳單」的導讀,再進...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話說我的家」

「話說我的家」教學活動中,引導孩子了解自己家庭的成員,介紹家人的特徵與興趣、回想與家人相處互動的情形,藉以引發孩童觀察、省思與家人的關係,能進一步體會家人的辛勤付出,並能及時回饋,營造良好的親子互動關係,促進家庭的和樂和諧。「總是沒空的爸爸」繪本中,忙碌的爸爸總是有處理不完的公事,無暇顧及他寂寞孤單的兒子,一場夢卻徹底改變了爸爸平日說話的方式;改變了他與孩子間的互動關係。繪本是低年級孩子最喜愛的讀...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感恩你我他,珍惜每一天

本教案之目的在使學生透過生命成長體驗的活動,幫助學生統整出對親、師、友的感恩與尊重生命的價值觀,進而透過學習認知來體認生命歷程並建立起知福、惜福、再造福的生活方式。本課程之活動內容包含活動一:體驗成長樂,父母我愛您;活動二:快樂每一天,精采過一生;活動三:愛護身邊物,惜福且知足;活動四:種下愛心樹,感謝你我他。期望學生能在「家庭教育」、「生命價值」、「分享與尊重」、「親子溝通」、「同儕相處」面能產...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溫馨世代情

1.教師準備溫馨世代情CD-我的爺爺是「氣象台」。 2.學生回家先找家裡或鄰居的爺爺奶奶,聊聊他們生命中最珍貴的故事或是生活智慧、技藝等,並整理好相關的資料。也想想看爺爺奶奶最需要小朋友哪些幫忙協助。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踩著阿公阿嬤的足跡

設計此教學活動最主要目的希望: 學生在活動中能省思生命的根源,懂得飲水思源、感恩圖報,透過學習過程,能學會關心、體貼長輩。 1、透過訪談祖父母的生活技巧,促進祖孫之間的默契與了解,藉此讓孩子瞭解祖父母的智慧是很值得學習的!。 2、透過一頁書製作更深刻的紀錄阿公阿嬷的生活歷程,並從中瞭解祖父母生長時代與自己的差異!並且透過創作增強學生寫作與繪畫的信心與成就感! 3、經由故事教學讓學生瞭解祖父...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撫順仁愛之家參訪報告

面臨高齡化社會的到來,平時除教導學生敬愛家中長輩,更秉持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理念,結合參訪社會福利機構,讓學生認識並關懷這群生活周遭的重要他人,從小培養敬老愛老之心,情牽祖孫情,情深到永遠。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家庭教育-愛的進行式

青春期的孩子因生、心理的變化,血氣方剛的他們常是「嘴硬心軟」、「有口無心」,一時衝動說出口的話,往往下一秒就後悔了;心理的「真心話」也因尷尬、怕丟臉而不敢說出口,因此,本課程的主要設計即是以「感恩的心」「同理的心」和「表達及溝通能力」為主要議題,希望孩子能從中學習說話的技巧和溝通的藝術,從「家」做起,勇於表達內心感受,從「心」築起親子間愛的橋梁,讓親子溝通不再有障礙。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