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23 筆,這是第 1 頁

我有兩個家

此用為實施家政教育時的輔助教材,由天下雜誌出版.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愛的進行式教學活動設計

「家」是個帶給人溫馨與歸屬感的地方,每個人都是來自不同的家庭,由於現今的社會既多元又開放,家庭型態與以往大不相同,單親家庭或隔代教養,乃至於外籍配偶子女等逐漸增加。然而,低年級的孩子對家庭的概念較模糊,尤其一些親戚居住在不同地方,很少見面,即使是表哥表姊或堂哥堂姊,平常大多以姊姊和哥哥稱呼,較不懂正式稱謂用語。多數孩子也不太會表達自己對家人的情感,也不懂如何付出,回饋家人的關愛,因此,在本單...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甜蜜的心事

1. 透過觀賞「蜜蜜甜心派」的影片,了解家庭的重要。2. 學會歸納大意並能表達自己的體會寫出心得。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跨越時空愛上你~家庭教育

本教案提供如何促進代間教育,增加祖父母與孫子女間之互動,體認彼此的重要性與愛,讓家庭三代之間更加和樂。本教案參加100年度臺中市家庭教育教案徵選獲得第4名。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寶貝!我永遠愛你

傳統男尊女卑的觀念在現今兩性平等意識普遍存在的時代,加上外籍配偶的增加,相對地延伸出一些家事問題,造成或大或小的夫妻衝突。 家庭中父母的衝突與離異,孩子成為最大的受傷者。在衝突或離異父母夾縫中生存的孩子,面對父母關係的破裂甚至結束,而親子關係卻是永遠存在的情況,很難感受到完整的愛與關懷,常常,父母還讓孩子誤以為是自己不乖造成父母的衝突或離異。 在破碎家庭的背景之下,孩子的自卑情結常以霸凌者或被...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奶奶慢慢忘記我了

瞭解祖父母對家庭的貢獻。 知道對待祖父母的行為與態度。 培養關懷與感恩惜福的態度。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家庭教育活動

以繪本故事引導學生重視家庭成員,對於家庭的每一份子能付出關懷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尋找幸運草-編織幸福的網

面對目前老齡化的社會,家庭中「保護與照顧功能」是最受肯定且最需要被強化的,因此,具備因應與調適面對家庭變化所產生的衝擊與壓力,熟悉各種社會資源及支援系統,做好個人生涯與家庭生活的準備,是現在學生應該學習的重要課題。 家庭不論出現什麼變化,如生病、死亡、失業、離婚、當兵、結婚、生子…等,這些變化所產生的影響,都會改變家庭的氣氛,且對孩子身心與情緒造成影響。 因此設計此單元是希望引導學...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親密愛人

由描述家庭對個人的意義與功能。到主動關懷家族成員。 學習使用適當的方式表達對家人愛與關懷。 最後經由與家人分享生活經驗。瞭解家庭成員的發展樣貌,並正向看待家庭成員。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生活教育-爸爸圖畫書

以十本『爸爸』為主題的童書做生活教學或綜合統整活動,可配合父親節節慶 (此資源指導:鄭瑞娟 教授)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