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36 筆,這是第 1 頁

身體內的器官

本單元以「生命探索」為核心課程,單元中透過簡易的人體透視圖,讓學生認識身體內的骨骼,以及重要器官的相關位置和功用。期望有了基本概念後,能幫助學生日後更清楚表達自己身體何處不舒服,並能好好保護自己的身體。 除了簡報的介紹,綜合活動則利用人體器官拼圖,讓學生更能進一步加深器官相關位置的概念。 此資源屬"特殊教育-身心障礙類" 此資源屬"特殊教育-身心障礙類"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小狼的禮物--繪本學習單

運用品德教育學習繪本的閱讀來加強孩子的人格正常發展,以培養樂於助人的品格。並利用學習單的習寫,引導學童讀完後能深入思考且延伸應用於日常生活中。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認識自己

本教案透過同學自我探索與同學觀察學校生活中發掘個人特質,使學生在活動進行中學習觀察,進而珍賞彼此、鼓勵以增加自我認識與思考未來可能的走向,並訂定生涯發展明確可行目標。在技巧上學習用合宜的方法與人互動與溝通,並經由同學鼓勵以建立正向價值觀與積極的人生觀。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身體魔法師-自我保護

 本教材參照九年一貫課程綱要語文能力指標,並依據特殊教育學校(班)國民教育階段智能障礙類課程綱所編輯而成,除了依循學生認知發展階段的順序設計外,也依循個別化、系統化、興趣…等原則,編製生活化、具體化、實用化的教材與教具,目的在於讓不同障礙程度的學生皆能獲得適性的學習,教師在教學時可依學生的能力程度設計不同的教學目標分高低兩組教學,教學過程中可適時運用口語及肢體上的協助,高低組學生皆要認識或指認身體...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給十年後的自己

「把美好的記憶留存,送給十年後的自己」以這樣的想法出發開始課程的設計。不考慮科目領域的界線,以學生生活的重要主題作為課程組織發展的依據,列出了四個主要概念:感受自我的情緒與生活狀態、珍視生活中的幸福、尊重欣賞不同的想法與價值、對未來的期許與祝福,依此設計六個主要教學活動,將不同領域之知識與學習融入其中,以美育為表裡,統整德、智、體、群四育之精神,期待能引導、激發學生多元潛能的展現,並達到身心內外的...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家庭教育

了解家庭在增進個人發展與人際關係上的重要性。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神奇的曼陀羅

透過班級輔導活動,培養學生合作互助的生活習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小霖的便當盒之讀後心得

例用e化教室的設施,將老師自編的故事配合數位相機、手繪圖片,再運用軟體做成簡單的電子繪本,達到以下目標: (一)資訊化的現代社會,閱讀不應該囿於傳統的紙本閱讀,老師可將自己撰寫的故事結合文字、影像,可以吸引兒童主動學習的意願,達到有效學習的效果。 (二)借由生活化的故事,讓兒童覺得此故事是貼近生活,有可能發生在周遭朋友甚至是自己身上的事,可讓他們省視自身。 (三) 兒童常會取笑家境清寒或是個...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我有兩個家

此用為實施家政教育時的輔助教材,由天下雜誌出版.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綜合領域-自我保護之小心野狼就在你身邊

層出不窮的社會新聞常出現弱勢學童遭受誘拐甚至遭受性侵的案件,這些事件著實令人擔憂,尤其智能障礙學童其身體和心理年齡發展不一致,使得其男女衛生教育等相關課程益顯重要,智能障礙學童的學習記憶力和反應力也比一般同儕弱,他們在遇到危險時常常不知如何反應,以致釀成悲劇。本教材應用多媒體刺激讓孩子感到新鮮與好奇,以增加學習動機,並提升上課專注力,孩子自然能加深印象,雖然孩子短期記憶力不佳,但經由過度學習能使求...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