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30 筆,這是第 1 頁

踩著阿公阿嬤的足跡

設計此教學活動最主要目的希望: 學生在活動中能省思生命的根源,懂得飲水思源、感恩圖報,透過學習過程,能學會關心、體貼長輩。 1、透過訪談祖父母的生活技巧,促進祖孫之間的默契與了解,藉此讓孩子瞭解祖父母的智慧是很值得學習的!。 2、透過一頁書製作更深刻的紀錄阿公阿嬷的生活歷程,並從中瞭解祖父母生長時代與自己的差異!並且透過創作增強學生寫作與繪畫的信心與成就感! 3、經由故事教學讓學生瞭解祖父...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造型帽

1.能瞭解造型帽的製作流程 2.能利用較硬的紙材製作模型 3.能運用生活中見到的材料製作作品 4.能發揮創意創造出想像中的帽子造型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萬能的雙手

雖說現代的孩子個個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但在孩子生活自理能力的教導上,卻發現教養兩極化的父母,有些「包辦型」的父母經常取而代之,使得孩子完全沒有機會學做家事;有些「放任型」的,則是放任不管,完全不覺得做家事也需要教、需要學,因此老師所看到的,是「光鮮亮麗」及「污穢邋遢」兩極化的學生樣貌。 身在經濟小康或普通家庭中的孩子,大多只需要好好讀書、好好吃飯、努力長大就好,生活中的一切瑣事幾乎由家中的...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神奇造紙術

本活動以環保為出發點,指導學生資源回收的重要,使學生了解資源的可再利用性,進而珍惜地球上的所有資源,並實際將回收後的紙類再製,成為美麗的再生紙,完整參與資源再生的過程。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家事高手

1.能學會自己生活的自理技能,進而學會做家事的能力。 2.能察覺家事需要家人共同分擔,並分擔家中的事物。 3.能實際操作各種家事,表達對家人的感謝。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2年級家庭教育教案設計

家庭生活管理/家務協助/動手做家事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安全的家我最愛

1.居家生活空間安全守則「四不一沒有」2.客廳 廚房 浴室 陽台 樓梯 臥室 安全篇&意外篇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我是生活小達人

要盡力分擔家事,養成習慣,並且能嚐試學習更多的家事,將來才能成為真正的生活達人!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我會掃地

透過圖解方式,教導學生如何正確使用掃地用具,以完成掃地工作。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省水達人挑戰賽

對於水資源的利用,除了告訴孩子省水的方法,如何具體的讓孩子學習有效的再利用回收水,動手試試看吧~!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