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27 筆,這是第 1 頁

我是消費小高手

1. 本次的教學是為了讓學生能夠正確辨認出便利商店7-11。 2. 能讓學生培養出如何購買到所需物品的能力。 3. 能在日常生活中,運用錢幣簡單的購物。 4. 經由這次教學讓學生學會如何禮貌的向人詢問及購買東西。 此資源屬"特殊教育-身心障礙類"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揭開消費面紗

消費者保護法關於消費者的訴訟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小小消費達人

日常生活中,學童可消費到來自世界各國的各式各樣商品,但正確的國家名稱並不知,可藉此教學活動,多認識除了自己國家以外的一些國家,並大概知道其地理位置,並學會什麼才是正確的消費觀念。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夢想啟航_理財小達人

結合六年級上學期的社會領域課程「消費與生活」(翰林版),連結生活中常用的祝賀詞「五子登科」,帶領學生進行一場夢想饗宴,並透過「只是小CASE」的個案研討,帶領學生實際進行理財規劃,進而培養正確的消費態度與理財觀念。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消費小高手

消費小高手設計理念: 1.讓學生認識大賣場中各個分區所販售的商品。 2.讓學生學習擬購物清單及控制預算。 3.讓學生學習付錢、索取發票、檢查商品及核對餘額。 4.讓學生學習團隊合作及瞭解購物秩序與禮節。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防治藥物濫用學習單

現代生活中,大量藥品廣告充斥在電視、廣播或網路上,以致於常有消費者輕信藥物廣告,購買並食用非法藥品而被送醫急救,嚴重時更會喪失寶貴的性命。因此,設計 「藥品大檢視」這張學習單來幫助學生認識合法藥品的標示,讓他們瞭解用藥時所該持有的正確態度,進而養成看藥品標示的習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小小聰明消費理財-愛家生活家

維繫一個家,除了家中成員,家人的情感與溝通,最現實部分還是經濟方面的來源與維持。而讓學生更加了解家中的收入與支出,並透過學習單假設當孩子成為家中經濟主要來源的爸媽時,會如何安排支出費用部分。也讓孩子說出並分享開源節流的方法,也了解儲蓄與保險的重要性,並且讓孩子透過聯絡簿實際回饋說出感恩父母的話,再透過家庭會議,與父母討論修改支出部分,與學校老師和同學分享。 另外安排加強支出的「食」部分,透過一餐...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吾愛吾家

1.分擔家事。 2.使用工具。 3.認識各種家庭消費。 4.具體的愛家行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燒~~!「好吃的火鍋」來囉!

這是一份「煮火鍋」教材單,亦稱為「煮火鍋的前置作業指導單」。首先,我會先指導學生分組,再與學生溝通: 一、準備食材數量的分享(與同組員共同分享)與獨享(自己享用自己準備的食材)問題? 二、你如何評估自己可以帶哪些食材和器具呢?(例如:爸媽同意、合理價錢、組員平均分擔……。) 三、食材準備時,你的角色是什麼?(1旁觀者,看父母準備食材,自己不動手、2參與者,跟爸媽一起採買食材、3積極參與者,跟爸媽一...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消費小高手

社會領域理財課程的學習單練習購物記錄和記帳學會貨比三家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