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15 筆,這是第 1 頁

認識自己,欣賞他人

自我認同是一個人對自我價值的評量,評價通常來自於日常生活中對自己的看法。身心障礙學生因受限於先天或後天生理或心理的限制,很少獲得他人的讚美與認同,自然無法肯定、明白自我的獨特性,所以幫助學生藉由自己和他人找出自己的獨特性,建立自尊自信,進而引導培養欣賞他人的能力,以此與同儕有良好互動是本主題的重點。 此資源屬"特殊教育-身心障礙類"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話說我的家」

「話說我的家」教學活動中,引導孩子了解自己家庭的成員,介紹家人的特徵與興趣、回想與家人相處互動的情形,藉以引發孩童觀察、省思與家人的關係,能進一步體會家人的辛勤付出,並能及時回饋,營造良好的親子互動關係,促進家庭的和樂和諧。「總是沒空的爸爸」繪本中,忙碌的爸爸總是有處理不完的公事,無暇顧及他寂寞孤單的兒子,一場夢卻徹底改變了爸爸平日說話的方式;改變了他與孩子間的互動關係。繪本是低年級孩子最喜愛的讀...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溫馨慈母心、春暉映門庭

(一)配合學校訂定之「感恩月」品德教育目標、核心價值與具體行為準則,鼓勵學生於日常生活中表現孝順父母、感恩他人的好品德(二)整合班級、全校性母親節感恩活動,設計全校的品德教育方案,倡導孝親感恩倫理,透過孝親體驗活動,增進親子互動,提升學童知恩、感恩的心(三)鼓勵兒童將心中的感恩化為行動,行動使家人感動,感動能夠推動孝順、感恩好品德,成為善的循環。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有你真好電影欣賞教學設計

以電影”有你真好”為主題來發展相關領域的教學設計,會支持是防禦身心疾病的一個重要變項。相較於人情味濃厚的鄉下而言,都市人彼此漠不關心,老死不相往來,較少透過社會支持抵抗各種壓力。工具性或情感性的支持,對人們的身心健康都有莫大幫助,因此,希望透過此故事主題的活動設計,除了讓學生了解一些基本的實務知識外,亦期望能培養學生關懷他人與待人接物的正確態度。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認識生活用語(你好、謝謝你、對不起)

教材選自繪本故事-汪汪狗逛超市。老師在之前先教導學生認識你好、謝謝、對不起、還有請求幫忙的句子說法,讓學生有基礎概念之後,再透過繪本的閱讀,進一步用實際狀況演練。學習單的內容則是把繪本裡的圖片擷取出來,再把文字拿掉,訓練小朋友文字表達及應用之前教過的學習內容。學習單的第三頁有提供答案,因為有學生寫字速度比較慢也有困難,則利用此頁讓學生找出正確答案,並剪下答案貼在正確的對話框裡。 此資源屬"特殊教育...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品德小天使

以《弟子規》為主軸,落實品德教育: 此教學計設是希望透過「首孝弟」、「次謹信」、「汎愛眾」、「而親仁」四個活動面相落實品德教育,希望孩子更能了解父母對我們的恩惠,並付諸實際行動答謝父母的辛勞。明瞭禮貌的重要,服從班規確實遵守,並感謝為班級服務的人。了解「愛的真諦」,懂得如何關懷別人。在生活中完成自己負責的工作,互相幫助、友愛同學。 (本教學設計參加台中縣品德教育範例徵選活動,榮獲佳作)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光華國小品格教育教案-低年級

符應「教育即生活」之理念,結合相關領域課程與教學,在日常學習生活中展開品格實踐之行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謙虛有禮~超人氣微笑

培養學生建立謙和有禮的態度,具備良好的社交禮儀。 能以正確的溝通技巧和他人和睦相處,表現尊重他人的態度和行為。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歡唱感恩的心

在生活中,教師發現學生常對於自己的物品不懂得珍惜,會浪費食物。每年寫感恩卡片,也有一些孩子根本不知道自己應該要感謝誰,對於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總認為理所當然。 而港口的孩子很愛唱歌,閒暇之餘他們總愛哼哼唱唱,因此本教學活動選擇富有教育性質的兩首感恩歌曲,引導學生進入感恩的主題,期望孩子可以藉由這個課程,學習常懷感恩之心對待週遭的人事物,知足常樂,並懂得適時表達感恩之情。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打招呼

1.能尋找出別人的情緒線索 2.能確認別人的感覺 3.能做出正確的回應 曾獲特殊教育教材比賽佳作 此資源屬"特殊教育-身心障礙類"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