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教育-家政教育
推薦的資源共 95 筆,這是第 1 頁

謙虛有禮~超人氣微笑

培養學生建立謙和有禮的態度,具備良好的社交禮儀。 能以正確的溝通技巧和他人和睦相處,表現尊重他人的態度和行為。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光華國小品格教育教案-低年級

符應「教育即生活」之理念,結合相關領域課程與教學,在日常學習生活中展開品格實踐之行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有你真好

談到孝順主題時,通常只談及於父母,而年邁的祖父母其實更需要孩子的關心與尊重。請學生觀賞韓國電影「有你真好」,透過劇情中祖孫兩人的生活互動,反省並檢視自身行為,進而體會孝順的重要。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看圖寫作-下課真好玩

小朋友在學校的學習生活中,最快樂的莫過於下課時間囉!設計者以有趣的遊戲圖片,逐步引導學生討論下課的玩樂情形,在歡樂地回憶中,從事寫作練習。另外附上範例作文,以提供教師教學時參考。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食字路口~多元文化體驗活動

利用不同國家的食物呈現與飲食習慣,讓學生去體驗與了解,進而去探討背後的涵義,同時讓學生去比較與了解多元文化的所帶來的影響,最後養成學生欣賞與尊重的價值觀。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異國文化

現在的學生常有機會接觸到世界各國的文化,也常發現到各國不同的特色,各國美食和傳統服飾較能代表國家特色,學生較易理解。所以本課程活動將介紹幾個常見國家的美食和傳統服飾,並讓學生親自操作製作料理及設計服裝,經過品嘗及走秀,給予同儕正向的回饋,使學生能尊重並學習不同族群的文化,應該理解與欣賞不同國家的歷史文化,培養包容異己的世界公民胸懷。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花婆婆的地球村

選擇圖畫書「花婆婆」的內容做為教案的活動主軸,是因為這本書包含了豐富的多元文化課題:年齡、性別(終生未婚的花婆婆)、種族(旅行)、障礙(脊錐損傷)甚至是社區營造的理念。在此因篇幅的限制,主要擷取花婆婆旅行的部份,帶領孩子從認識各國不同的文化。由於幼兒的直觀特質,此類的活動的帶領容易流於表面的吃喝玩樂,這個教案的設計,則特別希望可以從不同文化的生活面,讓孩子體驗地理、氣候與環境對於各文化內涵的影響,...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生活教育-爸爸圖畫書

以十本『爸爸』為主題的童書做生活教學或綜合統整活動,可配合父親節節慶 (此資源指導:鄭瑞娟 教授)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條條紙捲創佳作

將粉彩紙裁成長條狀,運用捲.繞.彎.摺......等技法,嘗試多元題材的藝術創作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生活事物追追追

藉著〈凝眸注視生活〉一課,學會對生活事物的觀察,將個人生活經驗提升,拓展生命的視野。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