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29 筆,這是第 1 頁

午餐營養教育

午餐營養教育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阿美族文化之傳統食材

臺東縣東河鄉東河國民小學一○○學年度教學教案 本位課程-瑪洛阿龍風華再現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健康五蔬果教案設計

蔬菜與水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有效的預防便秘及血脂肪上升,對人體非常有益。所以,如何在每天攝取足量的蔬菜與水果便是一項重要的課題。盼望透過認識在地飲食、蔬果簡易餐的活動,讓學童喜歡食用在地生產的蔬菜與水果,擁有天天五蔬果的概念,進而在生活中實踐。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算著吃,不要吃了算

1.能對日常生活中的問題作有系統的探究與分析,主動發現並學習有效解決問題的方法。 2.透過活動,體會參加團體活動的意義,培養多元生活知能,並能於生活中做實踐。 3.學習尊重、欣賞他人,主動分享、發表的能力。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美味食物

透過食物的介紹學習對食物的視覺、味覺認識並藉由分享來增加與他人的互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客家飲食在時間長廊中的蛻變

懷舊:懷舊是歷史的記憶,其內涵是浪漫的情節和情感的認同,也是一種生活態度。 認同:改造、提升客家飲食在過去給人們的刻板印象,創造新的文化品味與價值。 發展藍圖:保留傳統客家元素,並融入自然健康守則 。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魅力獨特

我喜歡我自己的身材嗎?我的體型是屬於幾號? 縣在追求速食與美食下~衍生出現在失控的飲食觀 如垃圾魚亂吃(飢不擇食) 挑食 為存錢買想要東西(CD、零食、網咖、書、雜誌等) 長期不正常飲食所導致身體的疾病 如暴食症 厭食症 體重過重等問題衍生 讓我們一起思考與學習如何成為魅力獨特的自己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營養齊步走活動設計

本活動指導兒童認識六大類食物,進而了解每日的飲食狀況,是否符合均衡營養的攝取,學習如何掌握飲食生活,養成健康良好的飲食習慣。藉由蔬果健康課程灌輸兒童正確的飲食觀念,培養從小掌握健康飲食的自主權;同時透過「營養三明治」的製作活動,參與團體之間的互動,了解活動規劃與分工的過程,最後進行闖關統整活動了解兒童的學習狀態並在活動中給予鼓勵回饋及修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台南市國小低年級食育教材

台南市國小低年級食育教材,以台南市特產「鳳梨」、「柚子」及「芒果」為主題,從健康飲食出發,認識其營養素、盛產季節及相關功用等,讓學生從中認識台南市在地食材及培養健康飲食習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異國文化

現在的學生常有機會接觸到世界各國的文化,也常發現到各國不同的特色,各國美食和傳統服飾較能代表國家特色,學生較易理解。所以本課程活動將介紹幾個常見國家的美食和傳統服飾,並讓學生親自操作製作料理及設計服裝,經過品嘗及走秀,給予同儕正向的回饋,使學生能尊重並學習不同族群的文化,應該理解與欣賞不同國家的歷史文化,培養包容異己的世界公民胸懷。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