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10 筆,這是第 1 頁

『食』在有概念

生活中的食物琳瑯滿目,小學生該如何選擇、如何吃食物是一門相當重要的學問,希望藉由食物、營養素及食品營養標示的介紹,讓學生對食物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無毒一身輕

一、從康軒自然六下第二單元~飲食防疫之認識食品中毒,讓學生深入瞭解農藥的興起及其發展,還有其對自然環境及人體健康造成危害的相關知識。 二、讓學生從相關的資訊融入教學活動了解,隨著科技進步與經濟發展,對生活品質提升之要求下、十大死因及文明病之恐懼日劇,體認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是一體的兩面,人類活動對生態環境的影響。 三、讓學生瞭解人與環境之間的關係,唯有尊重自然、維持生態環境的平衡,才能使地球上的...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認識安全標章(消費者健康)

1.引導兒童能及早建立「食的安全」觀念,培養消費安全的概念。 2.了解選購安全農產品之重要性,培養其良好的健康習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恐怖的食品添加物

現代人講求方便快速的飲食,殊不知生活中有許多食品中添加物會危害人體,藉此投影片檔案讓學生了解食品添加物的可怕,並藉此戒除愛吃糖果餅乾,甚至式速食的習慣;此教材經過實際使用,發現成效頗彰,與其他教師們分享。PPT出處網址:http://web.thu.edu.tw/thucwc/www/ppt/adds.ppt,ptt作者:victor H,修改PPT作者:張淑芬;PPT內容:恐怖的食品添加物一書,...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健康好食在

1.了解正確的飲食建議量及飲食衛生。 2.認識健康飲食標章及營養標示。3.能知道遇到飲食消費問題時如何處理。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飲食與健康

正確的飲食才有健康的身體!所以教導學生及家長正確的飲食觀刻不容緩!筆者曾參加教師生命育研習,學到許多好觀念!深深覺得飲食與健康的重要性!於是耗時蒐集相關資料.並在敝校的家長讀書會分享過此教材!也誠摯希望此教材能幫助更多人建立正確的飲食觀!祝福人人健康快樂! 此資源屬"特殊教育-身心障礙類"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燒~~!「好吃的火鍋」來囉!

這是一份「煮火鍋」教材單,亦稱為「煮火鍋的前置作業指導單」。首先,我會先指導學生分組,再與學生溝通: 一、準備食材數量的分享(與同組員共同分享)與獨享(自己享用自己準備的食材)問題? 二、你如何評估自己可以帶哪些食材和器具呢?(例如:爸媽同意、合理價錢、組員平均分擔……。) 三、食材準備時,你的角色是什麼?(1旁觀者,看父母準備食材,自己不動手、2參與者,跟爸媽一起採買食材、3積極參與者,跟爸媽一...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台南市國小五年級食育教材

台南市國小高年級(五年級)食育教材以「菱角」為主題,融入食品安全、健康飲食及節能減碳的概念。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高年級家政教育教學活動設計

學校本位課程:高年級家政教育教學活動設計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消費停聽看

生活中購買食品(含冷凍食品)、鞋子等有許多應注意而未注意的小細節,透過條列式的整理,指導學生購買物品時應檢視的項目及注意事項。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