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學習領域-數學
推薦的資源共 16 筆,這是第 1 頁

單位換算:大變小的用乘的,小變大的用除的

數學各種單位量(如長度、重量、容量等等)的換算,是三、四年級學生所需具備的基本計算能力,透過重複性熟練的單位換算「大變小的用乘的,小變大的用除的」,讓學生朗朗上口,使單位的換算能十分清楚。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操場上的測量

1. 透過實作測量活用數學概念 2. 於學習環境中建立長度的量感 3. 與健康與體育領域相連結 本案獲得台中縣九十九年度國小數學領域多元評量教案設計比賽第三名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我愛海邊-長度測量、比例尺與統計圖表

一.前言:比例尺和比的觀念通常是許多學生蠻頭痛的一個單元,我們試著將數學導入生活中的元素,讓學生能從中得知各縣市的海岸線長度.若可以的話,老師再請學生提幾個海邊玩水的經驗,那就更棒了! 二.學習目標:   1.能說出比例尺的意義和用途   2.能藉由各種方式從地圖中求出台灣海岸線的長度   3.能製作長條圖與圓形圖,並藉由圖表回答問題並推理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數學真好玩—長度變變變

小咩與小虎這系列的投影片本尊,其實是我的兩隻可愛手偶,透過這兩個俏皮的角色,教導學生學習數學,孩子也覺得有趣多了。 此投影片主要是作為長度換算的複習之用,可加強毫米、公分與公尺間的單位換算概念,用於此單元之中間或最後的複習。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染布有多長

本教學活動設計是利用植物染布的長度特徵,來引發學童學習數學領域的長度概念。本活動教學目標有以下三點 1.能認識長度的概念,透過操作學會如何比較、測量染布的長度。 2.能認識周長,並實測周長。 3.能與人合作討論解題策略,發表解題過程及想法。教學活動過程中,學童透過動手操作、與人溝通討論、實際測量,配合學習單觀察紀錄,逐步發展長度的概念。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公尺及公分

本教案以建立學生「公尺」的長度量感為教學重點,依教科書的單元目標改編其教材及教學設計內容,期能透過提供學生不同的長度測量及實際操作活動,建立學生正確的長度概念。 本案獲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承辦教育部師培聯盟數學學習領域教學中心辦理之教學演示競賽教案入選,第2階段教學演示教師組第1名。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真相萬花筒

讓學生學會使用網路資料,了解台灣氣候各地雨量狀況,以做好防災準備。 能利用公分毫米間的關係做整數化聚,「幾公分幾毫米」的複名數進行實測並描述長度。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長度的加減

1.認識長度的相加與相減的意義。 2.若用斷尺來測量物件,知道可以用減法來計算物件的長度。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測量高手大集合

透過實際操作,讓學生建立長度的概念及量感,配合學校『活化校園』課程,希望能增進學生觀察環境、自我挑戰、積極努力的學習態度。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十二年國教五堂課多元評量」國小數學科多元評量實作

以學生自己的身體長度單位來量測標的物長度,並估算標的物面積大小及價值。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