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學習領域-數學
推薦的資源共 36 筆,這是第 1 頁

時間

1.能認識上,下午制及24小時制的表示法 2.能解決時間複名數的加減應用問題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時間的除法

藉由各種生活情境解決二階單位時間的「包含除」、「等分除」問題。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數學真好玩—時間

小咩與小虎這系列的投影片本尊,其實是我的兩隻可愛手偶,透過這兩個俏皮的角色,教導學生學習數學,孩子也覺得有趣多了。此投影片主要是複習六十分鐘等於一小時,而二十四小時等於一天的概念,適用於此單元最後的複習。老師可更改班級名稱,使學生更有親切感。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時間的加減

1.由於時間結構的複雜及時間量感難以掌握,因此在教學上只要兒童利用「比對刻度」報讀時刻即可。教學時應避免兒童對時刻和時間混淆,可以利用時鐘上長短針的轉動現象,配合事件的發生較能說明其意義。 2.在本單元學習兩個時刻之間經過多少時間量,或某一時刻經過多少時間量會到哪一個時刻,是由鐘面變化引入數線的加減計算,讓小朋友了解:後面的時刻減前面的時刻就可以算出中間經過的時間,開始的時刻加上經過的時間就可以...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時間-時刻與時間量的加減

時刻與時間量的加減是數學領域中重要的技能之一。本教案原為作者參與100年度台中教育大學國小階段輕度認知功能缺損數學課程領域教材教具設計編輯所編輯的其中一個小單元再進一步改編而來。指導者為台中教育大學系主任洪榮照教授。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我有準時好習慣)同單位時間量的加減計算

同單位時間量的加減計算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時間-時間量的乘除

時間-時間量的乘除是數學領域中重要的技能之一。本教案原為作者參與100年度台中教育大學國小階段輕度認知功能缺損數學課程領域教材教具設計編輯所編輯的其中一個小單元再進一步改編而來。指導者為台中教育大學系主任洪榮照教授。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時間遊戲

1.使用實作法來讓學生體驗時間的流逝、培養時間量感 2.透過與生活經驗的聯結,建立學生的時間觀念 3.讓學生在遊戲中複習並加深時間概念 (蔡桂芳教授指導)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小明的一天

可補充加強學生對時間流逝的具體概念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鐘極檔案

為數學領域多元評量方式的教學活動設計,時間是無形但卻又深深影響著我們的生活,尤其對學生來說是一種非常抽象的量,藉由實際操作評量的方式,透過具體的操作,增加學生對時間的量感,了解學生在時間單元的學習情形。此設計曾參加台中縣數學領域多元評量方案設計比賽,榮獲第二名。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