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17 筆,這是第 1 頁

自製「我的大富翁」教學簡報

結合生活課程中「我的玩具」單元,嘗試讓孩子自己製作「大富翁遊戲」,先讓孩子觀察此遊戲所須準備的物品,再將孩子進行分組,每組設計不同主題的「大富翁」,裡面的錢幣使用數學附件現有的資源;另外,讓孩子自行設計大富翁遊戲中「機會」及「命運」的抽牌,抽牌內容為「數學加減法的題目」,將所學的數學概念結合在遊戲中。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我會付錢買東西

一、目的:配合數學(部編)第四冊第六單元,讓小朋友透過實際的購物活動,融入情境,學會運用100元以內的錢幣進行加減運算,同時配合健康與體育(南一)第三冊第四單元進行食品安全與食品營養的標示辨認,同時兼顧環保教育的落實。二、教學目標:【數學領域】 1. 認識.100.200.500及1000元紙幣 2. 從錢幣聚化活動中,知道如何付錢 3. 會做1000元以內錢幣的組合和互換 4. 以買東西為經驗,...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購物高手

1. 確認學生是否能正確使用1元、5元、10元錢幣的兌換方法。 2. 認識100以內數的進位橫式加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鈔票先生的旅行

藉由認識貨幣的演變過程,來了解錢幣的重要性,並學會使用錢,進而加強儲蓄的觀念。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認識錢幣

利用PPT的方式,配合一年級下學期的單元,讓小朋友可以認識100以內的錢幣,認識幣值,以及學會數錢,進而應用於生活之中。 此資源屬"特殊教育-身心障礙類"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消費高手

學生學習錢幣單元後,讓孩子實際帶錢到超商買家人交代的用品,讓孩子 實際體驗買東西的禮貌及注意事項。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認識錢幣

96年資訊種子學校成果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精打細算「小小理財達人」

一、認識一元、五元、十元、五十元的錢幣及其關係。 二、點數一元、五元、十元、五十元不同的錢幣組合。 三、認識及使用1元、5元、10元和50元的錢幣,並進行數量的合成、分解活動及兌換關係。 四、透過操作,計數100元以內的錢幣總和並判斷是否足夠。 五、瞭解至少需要幾個錢幣才能購買正確價格的商品。 六、能計數並使用總數為一百以內的錢幣並進行買賣活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錢幣小書

錢幣對於一上的孩子而言是很抽象的,為了讓學生對於1元、5元及10元之間的關係有更深入的認識,我設計了錢幣小書,利用數學習作附件中既有的材料,讓學生對錢幣有更清楚的認識,使學生的學習效果得以提升。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DM家具-家具變形了(2000以內的數)

利用家俱大特賣的出發點,教導學生物體恆常&視覺完形&硬幣錢幣概念,配合DM價格,找出並畫出正確的價錢。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