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學習領域-數學
推薦的資源共 17 筆,這是第 1 頁

體積

1.採取小白積木複製長方體作為過渡,並進而經驗體積公式算則。2.利用故事情境及遊戲活動引導,培養學生對於1立方公尺的量感。同時利用學生建立的量感擴展估算範圍。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體積

此教案適用五年級體積單元,讓小朋友學習到大單位量(平方公尺)的運用,並且理解簡單複合形體的體積。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國小_數學_3-19-3複合形體的體積

【講師】林志忠 【講師簡介】 林志忠,目前任教於壽天國小。 •致力於行動教學。 •對於數學教學有高度的熱忱。 •目前擔任高年級導師。 【課程介紹】 課程主要訴求為介紹複合形體的體積與計算方法教授。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體積

本教案的布題除了複合圖形及立方公尺教學是使用部編本的題目外,其他皆為自創。體積屬幾何教學,因此,本教案內容最困難點是教具的製作與教師對學生當時反應的關鍵性問話。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體積

1.透過實際操作認識體積及體積的直接比較,也能了解體積的保留概念。 2.認識體積單位「立方公分」,並實際透過白色積木的排列組合,能進行體積的實測。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國小_數學_3-14-1認識「體積」

【講師】林宏建老師 【講師簡介】林宏建,目前任教於文德國小。 •致力於行動教學。 •對於數位教學有高度的熱忱。 •平時喜歡研究不同的教學技巧。 【課程介紹】體積在我們生活中常常見的到,但是他的特徵與平面有什麼不同?期待透過這個單元能夠讓學生能夠認識到體積與面積的不同,能夠分辨體積並找出體積的特徵。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體積與容積解題 - 5年級數學 11 (Grade 5 Math - Solve Volume's problem.)

體積與容積解題 - 5年級數學 (Grade 5 Math - Solve Volume's problem.)

 來源網站:YouTube

體積與容積 - 5年級數學 10 (Grade 5 Math - Calculate the Volume.)

體積與容積 - 5年級數學(Grade 5 Math - Calculate the Volume.)

 來源網站:YouTube

體積

1.以直觀比較物體的體積大小。 2.利用個別單位比較的方法,比較各形體的體積。 3.認識1立方公分的體積。 4.以立方公分為單位,進行體積的量測活動。 5.用「有幾層,每層有幾列,每列有幾個」的方式計算體積。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