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學習領域-數學
推薦的資源共 31 筆,這是第 1 頁

觀察規律

數量關係的觀察規律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20以內數數圈選學習單

以日常生活常用的一元硬幣來指導孩子練習數數(數錢幣)和認識數字,期使孩子學會數量和數字的關係。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等差數列

利用生活的情境找出並觀察其中規律,並能推算等差數列的數量。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等量公理

等量公理與等式概念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根據廖瓊菁(2001)的研究發現,在國小六年級代數教學教材中,「等式」代表等號左右兩邊的值相等的想法,是學生由算術轉換為代數的關鍵概念,亦是學生學習等量公理的基礎,因此等量公理是學習代數的重要轉折點;而「等式」概念又是等量公理的重要基礎概念,如果能提昇學生對等號概念及符號未知數(代數)的理解層次,將能改善代數概念的學習(王志銘等,2006)。 代數與算術在符...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我會付錢買東西

一、目的:配合數學(部編)第四冊第六單元,讓小朋友透過實際的購物活動,融入情境,學會運用100元以內的錢幣進行加減運算,同時配合健康與體育(南一)第三冊第四單元進行食品安全與食品營養的標示辨認,同時兼顧環保教育的落實。二、教學目標:【數學領域】 1. 認識.100.200.500及1000元紙幣 2. 從錢幣聚化活動中,知道如何付錢 3. 會做1000元以內錢幣的組合和互換 4. 以買東西為經驗,...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精打細算「小小理財達人」

一、認識一元、五元、十元、五十元的錢幣及其關係。 二、點數一元、五元、十元、五十元不同的錢幣組合。 三、認識及使用1元、5元、10元和50元的錢幣,並進行數量的合成、分解活動及兌換關係。 四、透過操作,計數100元以內的錢幣總和並判斷是否足夠。 五、瞭解至少需要幾個錢幣才能購買正確價格的商品。 六、能計數並使用總數為一百以內的錢幣並進行買賣活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一年級數學學習困難診斷與教學改進方式

一年級學生在數量上與進位上常混淆不清,透過定位板和積木的實際操作,將抽象的加減進借位觀念轉換成具體的操作,建立正確的加減法運算觀念。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勇敢傳說(國家教育研究院 國小數學102-2)

更多教學影片,請上「愛學網」觀賞。 http://stv.moe.edu.tw/ 「勇敢傳說」單元簡介 片長:38分24秒 本動畫詳盡的解釋教學原理,內容是針對三年級以上的孩子所設計,但是大人同樣也會被有趣的情節所吸引。故事大意如下:一個討厭數學的男孩拼命抱怨,結果,數學魔王聽到他的批評之後大發雷霆,現身捉走他的...

 來源網站:YouTube

數列與圖形序列

數列與圖形序列的運用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撲克牌的數學遊戲

1、以撲克牌上面之點數或數字,進行數序的排練,建立基礎的數字與數量的對應 概念。 2、以撲克牌的花樣(或顏色)進行分類的訓練。 3、以撲克牌上面之點數或數字,配合遊戲,進行奇偶數的練習。 4、以撲克牌上面之點數或數字,進行數的大小比較,練習「比大小」、「大多 少」、「1位數的減法練習」。 5、以撲克牌的兩兩配對,進行『10的分解與合成』計算練習,以建立「進位加 法」與...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