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學習領域-數學
推薦的資源共 25 筆,這是第 1 頁

5 1 1

 來源網站:YouTube

翻轉學習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國小_數學_2-20-1認識除法算式

【講師】張逸航 【講師簡介】 教師張逸航,畢業於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現任職於新北市新莊區中港國民小學。 【課程介紹】 此影片先以舊經驗「乘法的由來」引起動機,進一步來說明除法也有類似的由來,由「連加」與乘延伸「連減」到除的概念。並透過實際的例子一步步說明除法題型的應用,再以「分裝」的例子演示連減步驟到簡化成除式,進而說明除式各部位的名稱與意義。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翻轉學習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小數的除法

由1=10個0.1,0.1=10個0.01的關係了解:小數除以整數與整數除法的運算過程類似。在小數除以整數時,商的小數點要和被除數的小數點對齊;當小數除以小數時,如果把被除數和除數都乘以10或100,結果不會改變。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國小_數學_2-32-2多位數的除法

【講師】沈惠雯 【講師簡介】 沈惠雯老師,目前任教於新北市新店區大豐國小。經歷:國小低中高年級導師共18年 85~92學年新北市清水國小級任老師 92~迄今新北市大豐國小高年級級任老師 興趣:閱讀、登山、騎單車、旅遊 專長:班級經營、學生輔導與教學 【課程介紹】 這支影片主要在教多位數的除法,講解如何計算四位數÷三位數,及被除數和除數末尾皆有0的做法。四位數÷三位...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