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學習領域-數學
推薦的資源共 36 筆,這是第 1 頁

點滴工程

結合生活經驗及實作測量,讓學童能樂於學習。平常在校園中,處處可見雨水回收之水塔,為了解儲滿水之水塔之容量,利用測量周長,再求半徑的方式,讓學童體驗數學的奧妙,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外,更可由雨水沖測的概念,啟發學童對自我節能減碳的想法,進而付諸實踐。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校園處處皆數學

本校新建的圍牆(位於車道門旁,往停車場方向)有一部份是透空圍牆,據說透空圍牆比平面不透空圍牆價錢較貴,小朋友你知道為什麼嗎?下次有機會遇到工程人員施工時,別忘了問問看喔! 據老師觀察,做為牆需要七道程序,依序為挖溝、綁鋼筋、架板模、灌漿(在模板間灌入水泥)、粗胚(將外表用水泥抹平)、抿石子。想想看,透空圍牆和平面圍牆,在施作上,差別在哪裡?(抿石子和工資比水泥砂漿昂貴)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數學步道-體積與表面積

針對5年級數學體積與表面積單元設計教學媒體,提供上課教師使用! (98學年度教師資訊應用競賽優等作品)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六上 角柱、圓柱與圓錐

角柱在生活中很常見,大至建築,小至飲料罐、餅乾盒,每一種東西都和我們息息相關。本單元設計讓學生透過觀察三角柱、四角柱、五角柱與六角柱的外觀,歸納出角柱共通的特點。第一堂課老師先舉例生活中有哪些東西是角柱作為引起學生動機,再依不同形狀的角柱請學生想一想並舉例有哪些東西形狀也是如此。讓學生觀察附件6~9(三角柱、四角柱、五角柱,與六角柱)並辨識出角柱的底面、側面,並了解直角柱構成要素等,並透過觀察各角...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體積與表面積

利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常見的正方體與長方體之形體,用以引導學生描述其規格(長、寬、高)。並希望藉由包裝禮盒的活動,來熟練學生對正方體與長方體表面積的計算。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柱體的表面積和體積

本教材主要是提供六年級小朋友了解柱體體積的計算和表面積的計算,利用學習單的方式,讓小朋友能習得體積和表面積的算法,增加小朋友對柱體體積和表面積的理解力。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五年級康軒數學-表面積學習單

可自行填上任意長寬高即可使用。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柱體的表面積

數學領域柱體表面積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表面積

數學領域「表面積」教學活動設計,適用於資源班或是普通班裡程度較差的學生教學使用。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表面積

柱體的表面積雖然在本單元初次出現,但因為已經學習過基本平面圖形的面積算法與正方體、長方體的展開圖,所以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困難。不過學生們很少有求正方體和長方體表面積的需要感,因此必須藉著在正方體和長方體表面塗色等操作活動來導入本單元的教學。   求柱體的表面積時,雖然可先計算每個面的面積,然後求其總和;但是柱體展開後,其整個側面成為一個長方形,底面一定是兩個全等的面,由此也可得出如下的算法:  ...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