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學習領域-數學
推薦的資源共 21 筆,這是第 1 頁

國小_數學_1-9-1立體形體的分類(球、直圓柱、直圓錐、直角柱與正角錐)

【講師】陳茹文 【講師簡介】 陳茹文,目前任教於古坑國小。 •致力於語文和行動教學。 •對於數位教學有高度的熱忱。 •平時喜歡拍照閱讀和旅行。 【課程介紹】 認識立體形體,並能辨識出柱體和錐體的特徵,並且練習從日常生活物品中,找出柱體和錐體 認識柱體、錐體,並能辨別兩者,總結出立體形體的特徵和組成法則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柱體與椎體

1.依據形體的組成要素,比較圓錐、圓柱、角錐、角柱的異同。 2.利用電子白板的教學,使圖形呈現3D,增加學童對立體圖形的認識。 3.利用IRS立即反饋系統,使每位學童按下手中按鈕,立即可以在電子白板上看到自己是否答對,以檢視學童觀念是否正確。 4.部份檔案須搭配電子白板〈SMART Notebook Version10.0〉或IRS反饋系統〈按按樂〉才能使用。 5.因資源網無法接受IRS反饋系統編...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國小_數學_1-10-3柱體的體積

【講師】蘇小觀 【講師簡介】蘇小觀,目前任教於仁和國小。 【課程介紹】能了解各種柱體體積的算法。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國小_數學_1-9-2認識柱體的構成要素

【講師】陳茹文 【講師簡介】 陳茹文,目前任教於古坑國小。 •致力於語文和行動教學。 •對於數位教學有高度的熱忱。 •平時喜歡拍照閱讀和旅行。 【課程介紹】 認識角柱和圓柱,透過頂點、邊和面來區分角柱和圓柱,知道柱體皆有平行且全等的底面,底面形狀又能區分角柱和圓柱 認識各部位名稱、柱體展開圖和觀察柱體頂點、邊和面的數量關係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多邊形與角柱體

柱體有一組平行且全等的底面,兩底的距離就是柱高,而柱體的側面是長方形。如果底面是三角形,就是三角柱體;底面是四角形,就是四角柱體;底面是五角形,就是五角柱體;...依此類推,底面是n角形,就是n角柱體。 利用上面實驗,不難發現「柱體的體積=底面積╳柱高」。一般而言,1~9年級所討論的柱體都是直角柱,它的所有側面皆垂直於底面。如果側面不垂直於底面的柱體就是斜角柱。

 來源網站:昌爸工作坊

角柱與角錐的結構認識

角柱和角錐的命名,都是以其底面的形狀來稱之。例如:三角柱、四角錐、六角柱...等等。在角柱中,和底面垂直的每一個邊都一樣長,這些邊長就是角柱的~高。畫角柱、角錐的視圖時,通常看不見的邊,可以用~虛線來表示。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柱體、錐體及其展開圖

柱體與錐體的教學通常都會使用實物及模型,但由於學生手持物件觀察時,每人所看的角度或方向或有不同,探討物體的視圖(不同方向所看該物件的平面圖)與立體物件的對照,教學及討論較不易進行,也無法看到物件背後隱藏的線條,討論展開圖時,通常也只能看到展開後的結果圖。本專案程式提供平面模擬的空間物件─角柱、角錐、圓柱、圓錐及它們的展開圖,供學生或教師上課時使用。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認識柱體與錐體

透過簡易動畫來認識柱體與錐體。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國小_數學_1-10-2柱體的表面積

【講師】蘇小觀 【講師簡介】蘇小觀,目前任教於仁和國小。 【課程介紹】能了解各種柱體表面積的算法。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