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學習領域-數學
推薦的資源共 35 筆,這是第 1 頁

數學-國慶日教案

1.以國慶日作為平面圖形教學活動設計主軸。 2.為4節課的教學時間。 3.課程內容包含:平面圖形、周界與周長。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平面圖形角度教學

應用活潑的自製圖形簡報檔,引起學生對三角形及多邊形之內角和的興趣,並能夠加以推展和應用。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幾何基本名詞解釋(角) 例1~6

名詞解釋(點、線、角)。Ex1.請依角度大小,由小到大,依序排列「銳角」、「鈍角」、「平角」、「周角」、「直角」?

 來源網站:均一教育平台

有趣的圓與角

透過多元的活動來認識圓和角及其構成的要素。此教案為臺北縣98年度「開啟課程計畫的觀景窗:教學動態紀錄」課程計畫得獎作品。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有趣的鉛垂線、水平面和水平線

透過讓學童認識鉛垂線、水平面以及水平線的作業單練習.同時,配合相關課程所編製的互動式的即時回饋系統,瞭解學童對鉛垂線、水平面以及水平線之相關課程內容的理解程度,並提升學生學習成效與作答興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幾何基本名詞解釋(角)

名詞解釋-角。何謂鄰角、直角、垂直概念、銳角、鈍角、平角、周角、餘角、補角及對頂角。

 來源網站:均一教育平台

垂直、平分與線對稱圖形

帶領理解垂直、平分與線對稱圖形的概念。

 來源網站:均一教育平台

幾何的基本元素I

本單元介紹幾何的基本元素:點、線、面和角。點代表位置,兩點決定一直線,不共線的三點決定一平面,角則代表兩直線相交時傾斜的狀態。線段有長度,平面上有限的區域有面積,角有角度;長度、面積和角度是討論幾何問題時不可或缺的量測。此外,本單元還計算了一些立體圖形點、線和面的個數,以及這些數量之間的關係。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幾何基本名詞解釋 點、線例1、2

透過範例引導學生掌握直線、射線及線段的基本概念。

 來源網站:均一教育平台

扇子書(數學+作文+美勞)

三上數學「圓和角」結合作文「圓的聯想」,再融合美勞製作繪本。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