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19 筆,這是第 1 頁

康軒版國語第二課簡化教材

特殊教育新課綱,強調特殊需求學生對普通班課程的參與,本教材將課文進行簡化,以圖像輔助學生對語詞的理解,利用習寫、連連看、剪貼等方式重複練習語詞,以加強對國字的記憶,除了在作業單上的習寫外,教學者亦可讓學生在國語作業簿上練習語詞,增加習寫機會。另外,提供簡單句型練習,加強表達應用能力。 簡易版可供認知功能嚴重缺損的特殊需求學生使用,以日常生活常見語詞為目標,加深語詞印象、提供識字量。 ps:因部分電...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文字疊疊樂

讓孩子從基本的語詞中學習疊字詞的概念,並能用疊字詞來造句,進而了解類疊修辭的技巧。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相近語詞

相近語詞、成語教材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字音大考驗

*教學步驟: 1.老師先設計好一份學習單,共分為容易混淆的字音與同音字二部分。 2.事先決定好要念每一組的哪一個語詞,並做上記號。 3.將學習單發給全班學生,請學生仔細聽老師念的語詞。 4.老師將每個語詞唸三次,請學生圈出正確的答案。 5.全班都完成後,再請全班學生將每個語詞讀兩次。 6.延伸活動:可以讓學生練習合作設計字音學習單。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花開滿園

將課文中所要學習的生字,填在花蕊中,花瓣部分則由學生填上一個字,使其與花蕊中的生字組成一個語詞,之後,塗上顏色,增加識字及語詞練習時的樂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語詞學習單

語詞填空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自編國小一至六年級生字簿

自編生字語詞簿版權為新北市所有,其版本僅提供本市學校教師、家長、學生或其他經本局同意之外縣市機關學校及非營利單位個人下載無償使用,若下載後涉及營利、販售等商業性行為,本局將依法追究相關侵權行為。

 來源網站: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97年度教育頻道國中國文學習影片(I):戀戀彩妝師─談用字遣詞造句

本單元是以偶像劇的拍攝手法來談用字遣詞的精準與優美。戀戀是一位頗具知名度的少女藝人,但作文能力很差,常常說錯話、用錯字。彩妝師和戀戀是好朋友,彩妝師也同時是業餘作家,及時的關愛和指導給了戀戀許多生活上的建議及幫助。首先強調用「字」要正確,用失敗的記者會帶入用錯成語、貽笑大方的出糗經驗;接著是從青少年情竇初開的情書,來看用「詞」要精確和句子的合理性。最後透過戀戀在鏡頭前對媒體成功的自我介紹,來呈現從...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第一冊生字語詞學習單

收錄南一版國語第一冊全八課生字語詞,有別於現成之生字語詞簿,本學習單每一課一張學習單,輕薄短小,便於教師操作使用,對學童而言也不致造成太大負擔,可做為平常練習或考前複習使用,確保學童具備必須之識字與寫字能力。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超實用~生字造詞一看就懂,一學就會!

1.範圍:康軒版四下第三課 2.內容:生字造詞教學 3.特色: (1)利用大量圖片具體表徵語詞,學生一看就能抓到語詞概念! (2)包含形近字區辨能力之培養。 (3)教學小範圍後就立即複習,加深記憶痕跡。 (4)包含全課生字教學,下載後即可供教學使用。 (5)老師可將新生字、語詞挖空,列印成"講義"模式讓孩子在課堂上書寫練習。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