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學習領域-國語文
推薦的資源共 26 筆,這是第 1 頁

讀報活動

運用ppt的教學,配合學習單的習寫,帶領學生初步認識國語日報的基本版面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五上國語第一課內容深究

學習完五上國語第一課,請跟著老師一起來回答課文文本中的問題和文句認識。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認識記敘文

「記敘文」文體介紹:1.依寫作「對象」分類,可分為寫人、寫物、記事與遊記四類。2. 依寫作「樣式」分類,可分為順敘法、倒敘法、插敘法、平敘法、間敘法、補敘法六類。3.記敘文的內容應包括「具體的人、事、物、景」為主,繼而帶出對這些人事物景的「感情」,轉成綱要的形式來解說,若以四段來規劃,前三段要寫出「具體的人、事、物、景」,而最後一段則要寫出「思想感情」。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五上作文:認識議論文(如何型)

1.學校語文團隊自編作文教材設計 2.配合年級:五上議論文主題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國語好好玩~認識【名詞】學習單

親愛的小朋友: 今天要介紹一個國語的好朋友給你認識喔,它的名字是【名詞】,【名詞】像一個藏寶箱,裡面有好多東西,大家一起來尋寶囉!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作文ORZ-應用文

詳細介紹:應用文的定義與運用、書信之「箋文」、書信之「封文」、便條的寫法、啟事的寫法、柬帖的寫法、對聯的寫法、廣告詞與標語、自傳的寫法、讀書心得的寫法及email的寫法

 來源網站:臺北市教育入口網

作文ORZ-抒情文

詳細介紹:抒情文的定義、抒情文的「明寫法」與「暗寫法」、常見的「抒情文」有三類、抒情文的五種觸媒、因「人」生情、因「事」生情、因「物」生情、因「景」生情、因「憶」生情

 來源網站:臺北市教育入口網

作文ORZ-記敘文

詳細介紹:記敘文的定義、「直接敘述法」與「間接敘述法」、記敘文的主題:五何、怎樣寫人、怎樣寫事、怎樣寫物、怎樣寫景、怎樣寫遊記、敘述觀點:「第一人稱敘述觀點」與「全知敘述觀點」…

 來源網站:臺北市教育入口網

作文ORZ-論說文

詳細介紹:論說文的定義、論說文的功能、論說文的三大要素、論說文的六大類型

 來源網站:臺北市教育入口網

看圖說故事-認識故事結構元素

1.以結構明確且內容具有反覆特性之故事教材,教導學生認識故事內容構成要素。 2.以故事內容及圖片,引導學生觀察並仿說說出圖片重要訊息,增進語句結構及表達能力。 3.藉由獨立看圖說故事,訓練圖片觀察及表達重要訊息之能力。 4.引導學生觀察圖片,預測思考後面故事的發展,以協助其理解故事內容。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