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學習領域-國語文
推薦的資源共 13 筆,這是第 1 頁

二年級國語第三冊(101翰林)-寫作學習單

配合課文內容,讓學生在課後可加強複習,提升學生應具備的基本寫作能力。 學習單內容含:句型練習、造句、造詞。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寫作蹲馬步─句型造句(五下)

孩子的寫作能力始於模仿,從模仿課文的句子學起。我試著把每篇課文裡可以分析出來的句子都找出來,從每一課的課文裡都可以比教學指引裡舉出的至少多十個句型,讓孩子們不會學過一課就只是唸過一篇文章而已;而是讓他們寫過,更印象深刻,這些句型就可以固著在腦海裡。 我們不能不教孩子如何去獲得這些作文的基本材料,就要求他們「無中生有」就寫出好文章;而是持續的教給他們學會獲得豐富資源的方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擴寫練習

以每日一擴句每週組合成一段落為目標。運用提示方式結合詞性、修辭或句型(可與課本造句練習結合),讓學生每天每週練習將短句擴寫成一段文字。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國語第一冊武功秘笈

本秘笈蒐羅了南一版第一冊全八課所有重要句型及量詞,將之排版整理成單張,輕薄短小,便於教師操作使用,可做為教師上課之備忘參考,避免教師遺漏重要句型,也確保學童能學得必須之詞彙與寫作能力。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句型練習

句型學習單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複合句句型

並列句、遞進句…句型練習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作文ORZ-句子

一個能充分表達完整意思的字群,稱為句子。 通常一個句子必須具備主詞和述語動詞兩大部分,而且要在適當的位置加上適當的標點符號。但是祈使句可把主詞「你」或「你們」省略掉。如:「努力點!」就是「你(們)努力點!」的略句。

 來源網站:臺北市教育入口網

作文ORZ-句型

《 句型 》五大基本句型:1.主詞+動詞;2.主詞+動詞+補語(主詞補語);3.主詞+動詞+受詞;4.主詞+動詞+受詞(一)+受詞(二);5.主詞+動詞+受詞+補語(受詞補語)

 來源網站:臺北市教育入口網

句型大補帖

國小語文教學重在語法的教學,藉著常用語氣的整理,讓學生學習上能更加能心應手 96資訊種子學校/配合教學活動素材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