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學習領域-國語文
推薦的資源共 179 筆,這是第 1 頁

修辭教學天地

教師教學區-修辭學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閱讀,有策略」:摘要策略

臺北市閱讀理解策略教學推廣影片,它,歷經兩年的籌畫,結合研究、教學和拍攝三大團隊,終於呈現在大家的眼前。這是每一位關注閱讀教育的夥伴必看的影片,目得不在示範標準流程,而是藉由影片開啟你我之間更多的對話......

 來源網站:YouTube

修辭與作文(下)

提供教育雲最好的媒體影音系統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快樂學修辭

常用修辭格、廣告修辭、測驗、遊戲及問與答。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冗詞贅語多一舉

生活中常見冗詞贅語,辨識冗詞贅語的三方法,讓你日後說話時,更加簡明扼要;撰寫文章時,更加簡潔有力,成為一位「乾淨俐落」的國中生。「其實,醫生正在做一個急救的動作。」電視報紙總是這樣播報著新聞,然而,仔細推究,就可發現才十四個字的句子,竟然有著「其實」和「做一個……動作」兩處冗詞贅語。類似這樣的文句充斥在媒體上,實在令人防不勝防。本單元藉由師生幽默有趣的演出,除指出生活中常見的冗詞贅語外,並提供辨識...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修辭與作文(上)

提供教育雲最好的媒體影音系統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作文ORZ-句子

一個能充分表達完整意思的字群,稱為句子。 通常一個句子必須具備主詞和述語動詞兩大部分,而且要在適當的位置加上適當的標點符號。但是祈使句可把主詞「你」或「你們」省略掉。如:「努力點!」就是「你(們)努力點!」的略句。

 來源網站:臺北市教育入口網

作文ORZ-句型

《 句型 》五大基本句型:1.主詞+動詞;2.主詞+動詞+補語(主詞補語);3.主詞+動詞+受詞;4.主詞+動詞+受詞(一)+受詞(二);5.主詞+動詞+受詞+補語(受詞補語)

 來源網站:臺北市教育入口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