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20 筆,這是第 1 頁

種子找新家

植物沒有腳不會走路,它們的種子卻會用不同的方法,尋覓合適的沃土,生根發芽永續成長,這是個有趣的秘密。本課舉了昭和草、鬼針草和指甲花的例子,引起兒童對此主題的興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給○○的一封信

「書信」是應用文的一種,從「寫信」→「信封」→「貼郵票」→「投遞」均有其特定的格式及方法,透過此一教材的指導,小朋友能學習到信件的正確格式及適當用語的書寫方式。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課文摘取大意教學

閱讀理解策略之摘取大意方法,以課文本位出發,落實在國語課教學中,運用研習所學,教師先建立摘取大意鷹架指導學生分組進行討論,讓學生學習摘取大意的步驟與方法,進而提升閱讀理解能力.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我是句子魔術師~學習擴寫

本教學活動的設計緣起於希望藉由短語依次加入形容詞、地點、角色和感覺的擴寫方式,讓學生在遊戲的輕鬆氣氛下學習擴寫,讓學生體會簡單的短語若加入各種元素後,會豐富句子的內容,使句子產生了美感。實施的方法是透過小組討論、聆聽、發表和學習單的習寫等不同的方法學習,以期達成學習擴寫句子的目的。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修辭小學堂~雙關

介紹修辭法中的雙關。 「雙關」是字或詞同時有雙重意義的的一種修辭方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心智圖聯想接龍開花練習

學習心智圖基本繪製方法,練習思緒綻放與流暢。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閱讀花園~貓咪

藉由「林良的看圖說話」中的「貓咪」童詩一首,來探討貓咪藉由什麼方式轉移肚子餓的想法。除字彙辨識外,並培養閱讀理解(直接提取)的能力。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看圖說話學習單-寫作業

本學習單以「國語日報」林良先生的「看圖說話」專欄為教材,引導學生做替換語詞、照樣造句練習,仿寫成為一首新的童詩,並畫上插圖。林良先生的「看圖說話」作品平實溫馨,充滿童趣,莊孝先先生的插圖生動活潑,小朋友仿寫起來不費力,又能增進語文能力。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風雲人物記者會

1.希望透過「風雲人物記者會」的活動,提升高年級學生「採訪」及「被採訪」的經驗。 2.全班分成四組,各組依照組員特質,推選合適的「風雲人物」,接受同組成員的採訪。 3.採訪者要完成「小小記者學習單」,想好要訪問的問題;受訪者要完成「風雲人物學習單」,彙整小記者的問題,並加以回答。 4.進行「風雲人物記者會」,各組採訪時間7-10分鐘,採訪問題7-14個。採訪者要記錄受訪者回答的答案,採訪時要注意禮...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機智的故事-智救養馬人

1.話人人會說,但能把話說好的人卻不多。透過對課文的深刻理解,讓學生覺察說話的藝術,在說得有理、說得得體之外,還要能得理饒人。 2.一般人面對困境時大都趨於採取大事化小,直接針對問題癥結尋求解決之道。而《智救養馬人》卻採取逆向思考,以迂迴轉進的方式達成目的。 3.在現實生活中,需要解決的問題如果關鍵要素是「人」時,沒有同理心、缺乏信任,往往徒勞無功;唯有知己知彼,了解既有的條件和處境,較能冷靜思考...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