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學習領域-社會
推薦的資源共 28 筆,這是第 1 頁

文化創意為傳統產業重燃生機

運用當地產業特色發展觀光休閒產業,營造城鄉新的風貌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茶葉的發展

由於台灣氣候適合茶葉的生長,特別是在台北石碇、深坑等地區,茶樹適宜溫暖濕潤氣候,年均溫攝氏17度至22度間,年雨量在2000毫米左右,採摘前宜多雨,土壤以礫質黏土或黏質壤土的丘陵地最為適當,當時大多分布在台北、桃園、新竹、苗栗等丘陵地區。一般茶葉的分類是依據其製造過程中,發酵的程度之不同而區分為三類:未發酵茶(如綠茶) 、半發酵茶(如烏龍茶)、全發酵茶(如紅茶)等。本來台灣是從中國大陸進口茶葉,自...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薩克斯風之鄉

不景氣中的競爭力:CNN探台灣經濟,2012年半導體教父看衰下半年景氣,但除了電子業,在CNN眼中台灣有些傳統產業表現亮眼;這支廣告最近就密集在CNN播放,強打台灣自行車品牌。台灣製造的薩克斯風也是世界有名,全球的薩克斯風有1/3來自台灣,不過現在這種純手工打造的高級薩克斯風也面臨了來自中國大陸的挑戰。薩克斯風業者:我們用高品質和材料來拚,可以強打台灣薩克斯風品牌,輸出精緻的品質,也許是提振台灣經...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以流程圖指導學生學習臺灣經濟發展的歷程

臺灣經濟的發展課文整理,以流程圖及重點提示來協助學生記憶重要事件與內容。(依據南一版社會課本六上2-1)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日治時期的經濟與社會

*日治時期的經濟與社會 了解日治時期臺灣產業的發展情形,並探索臺灣社會制度與經濟活動的歷史變遷。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預約綠色未來18 新中間路線

臺灣的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一年高達2.6億公噸,以生產業為碳排放大宗,為了國家發展政策上提出新中間概念,思考企業的社會正義與經濟發展如何兼容並蓄。傳統重工業的中鋼,讓工廠變成自然生態園區;電腦業者捲起衣袖,將電腦回收,送至偏僻角落;改變產業體質,換新的鍋爐燃料和燃燒設備,達到減碳節能;購買百萬噸廢紙當原料,減少社會廢棄物,幫助經濟成長,抑制溫室效益。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臺灣的海運變遷與經濟發展

本單元主要是藉由兩位外景主持人在臺灣各地的野外考察過程,來介紹臺灣從過去到現代的港口發展,並透過腹地的概念,說明每一時期臺灣港口與腹地的交通網絡,與主要的貨物出口概況,以利學生能夠了解臺灣海運變遷與經濟發展的關係,並突顯國際貿易在臺灣整體經濟成長上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黑金傳奇—古坑咖啡產業探討

古坑咖啡產業相關歷史、目前產業發展、目前面臨問題等,可提供學生認識進一步咖啡產業。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