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24 筆,這是第 1 頁

職業大觀園

職業不分貴賤,每個行業都有存在的必要,因為每一個人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我們的才會有這麼舒適、便利的生活。若你有想從事的職業,現在就該努力。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認識不同的弱勢團體(視障者)

本單元主要是藉由活動了解與學習尊重個別的差異性,不僅能接納自己與別人的差異,更能積極適應彼此間的差異;除此之外,透過資料的蒐集,進一步認識各種不同的團體,並以實際的行動表達對他們的關心與尊重。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人口和聚落變遷 --聚落類型與生活差異

本單元旨在引導學生認識台灣地區目前的人口分布與變遷,以及聚落生活型態的差異,進而瞭解當前社會的現象與問題。同時學習在文化多元的社會中,對他人的包容與尊重。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社區超級變變變

社區總體營造其實是班級經營的擴大,就如同社區總體營造的過程中,社區的公共事務需要由社區居民共同決定並社區總體營造其實是班級經營的擴大,例如秀出本班的特色,透過小組共同討論決定、合作學習的方式,決定並執行班級共同事務(如教室佈置、學習角), 期盼從認識自己週遭的環境,學習珍惜自己的鄉土,以自己的文化為傲,並思考鄉土環境文化的優缺點,進而培養愛鄉愛土的情懷 。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多元文化學習單:不一樣的分享日

小朋友,我們很幸福,因為科技的進步和交通的發達,讓我們的世界變成了關係緊密的國家。「不一樣的分享日」裡最後小蓮說的那句話:「不一樣,真好!」因為「不一樣」,所以我們更能珍惜自己的文化,因為「不一樣」所以我們才能欣賞到其他國家多元的文化,因為不一樣,所以特別;因為不一樣,所以真好!請你畫下並介紹,你想要和他人分享,我們國家裡具有特色的東西。請你畫下並簡短說明,你覺得其他國家中特別或有趣的東西。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六年級社會科教案:文化的傳承與創新

在本教案中,老師採取了網路資源分享及圖書簡介的方式,提供學生要進行教材內容深入探究時的參考。除此之外,也有融入自編教材的部分,因為在六年級課程中有讓學生欣賞一些傳統藝文活動像燒王船及捏麵人的教學影片,學生對於捏麵人非常有學習興趣,因此本單元特別設計了捏麵人活動的學習單作為延伸教材,也讓學生能用寓教於樂的方式對於傳統文化有更深的體驗。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蘭嶼逍遙遊

讓學生了解蘭嶼達悟族文化,除了可以多了解原民文化及生活方式,也可以更加體會到尊重台灣多元文化的特性.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奇文妙事樂趣多

1.認識世界各國的名稱與地理位置。 2.藉由新聞收集、報告,認識不同文化,學習以開放的心態認識並尊重不同文化的特性。 3.培養發表與聆聽的態度與能力。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多元文化學習單

仁愛國小多元文化優良教學設計活動學習單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生活作息的轉變

介紹現代與傳統的生活作息,藉由製作的PPT簡報,讓學生可以清楚地從圖片中知道今昔對比。更讓學生可以了解先人努力的經過,以及進一步珍惜自己所處的環境,保護自己的家園。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