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2 筆,這是第 1 頁

中國的主要輸出品 - 瓷器

瓷器從沿海廣、泉、明三大港外銷。唐代以來,特別是宋元時代,陶瓷便由海上的“陶瓷之路”運銷世界各國。宋代華瓷不但以遍佈整個亞洲和非洲東南沿海,甚至進入了地中海和歐洲,宋瓷碎片就曾在義大利出土。埃及阿尤布蘇丹薩拉丁(西元1172-1193年)素以富有青瓷而名噪一時。歐洲人最初便是通過這位和十字軍常打交道,具有傳奇色彩的蘇丹,而開始知道中國瓷器的,所以青瓷在歐洲被叫作薩拉頓Saladon。所以宋元時期是...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外國傳入之藝術 - 舞蹈

唐代的舞蹈有「健舞」和「軟舞」之分;健舞中的胡旋舞、胡騰舞,都是由中亞傳入。唐代詩文中對外來樂舞,在中原流行的盛況,做了很多生動的描述。如白居易對胡旋舞的描述:「胡旋女,胡旋女,心應弦,手應鼓。弦鼓一聲雙袖舞,回雪飄飄轉蓬舞,左旋右轉不知疲,千萬周無已時。……」胡旋舞出自於中亞昭武九姓地區,在唐書中記載,開元、天寶年間,中亞諸國多次獻胡旋女給唐朝。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