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3 筆,這是第 1 頁

海上來的紅毛人

教學簡報 1.了解早期漢人和臺灣接觸的情形。 2.了解荷蘭人和西班牙人佔領臺灣的原因。 3.探討荷蘭人和西班牙人在臺灣的活動情形及對臺灣的影響。 4.了解荷蘭人統治時期,臺灣人的生活情形及反抗活動。 5.知道荷西時代臺灣與世界互動關係。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皇民化運動

中日戰爭爆發後,日人為了動員臺灣的人力、物力來因應戰爭局勢,故推動了一系列改造臺人與培養愛國心的活動。但隨著戰爭結束,日人退出臺灣後,這些活動對於臺人在進入中華民國時期,卻也造成了國族認同的問題。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西式建築的普及

經過上一階段的奠基後,日治時期隨著日本統治的腳步,西式建築在台灣如火如荼的展開,而此時期影響臺灣建築很重要的建築師有福田東吾、宮尾麟、野村一郎、森山松之助等人,這些人將歐洲建築風格引進臺灣,如總督府(今總統府)、台北高等學校校舍及講堂(今師大行政大樓及大禮堂)、台北帝國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今台大醫院),且建築類型大多集中在公共建設上面,像是車站(例如:台中車站)、郵局(例如:台北郵局總局)、銀行、...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