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5 筆,這是第 1 頁

多元文化-家鄉的交通

社會科-因為我們國家是海洋的國家,要介紹學童認識家鄉的環境與交通工具的關係,故以對應亞洲鄰近國家比較特殊的交通工具來讓學童做比較,培養學童的國際觀及對亞洲地理環境的認識。(圖片與照片由網路翻拍)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聚落類型與生活差異

本單元旨在引導學生認識臺灣地區目前的人口分布與變遷,以及聚落生活型態的差異,進而了解當前社會的現象與問題。同時學習在文化多元的社會中,對他人的包容與尊重。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便捷的交通網

引導學生認識臺灣的交通網路,並讓學生從生活經驗、實地踏查中體驗交通運輸系統和生活的關係,了解大眾運輸系統與生活品質維繫平衡的重要性。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生活的地方

1.了解台灣不同族群生活環境的差異及其特色。 2.探討生活環境與謀生方式間的關係。 3.了解不同族群選擇居住環境的原因和考量。 4.尊重與欣賞居住在不同環境居民的生活差異與特色。 5.覺察現代居民選擇生活場所的原因,以及可能產生的環境危機。 6.了解不同謀生方式及生活環境會造成生活方式的差異。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澎湖船.傳承情

1.能認識澎湖海域的船舶。 1-1認識船舶的種類及外形 1-2認識澎湖海域船的功能 2.能認識澎湖地區的港口 2-1認識澎湖海域的港口 2-2認識澎湖港口的功能 3.能瞭解船舶與生活關係 3-1分享澎湖船與生活的關係 3-2分享澎湖港口與生活的關係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