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3 筆,這是第 1 頁

台灣的傳統文化

自人類有文明以來,生命就不再只是吃飽喝足而已,所謂的「禮俗」就是一群人共同遵守實行的禮儀與習俗,有的成為儀式;有的轉化成吉祥符號,有的轉變成慶典,有的融入生活中成為生命禮俗,重視禮俗也就代表重視生命的態度,也代表了祖先的信仰和價值觀,隨著時代進步,許多繁文縟節也都被簡化,但不變的是對生命的尊重與祝福。藉由單元教學學生從傳統習俗中了解過去的文化,體會習俗背後的意義,也進而探討禮俗的變與不變在社會文化...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台灣傳統文化知多少!

台灣的文化風貌呈現多元化、多樣化!期望藉此學習單能讓學生瞭解台灣傳統文化及習俗,並藉由資料的查詢讓學生更能接近台灣的民俗文化!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家鄉的傳統節慶

1.認識家鄉主要的傳統節慶。 2.探討傳統節慶和生活的關係。 3. 探討原住民的祭典及涵義。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