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學習領域-社會
推薦的資源共 38 筆,這是第 1 頁

《我餵蔬菜,蔬菜餵我》 香港首部關於農業的動畫短片

GLOCAL CARE 、 OUR FOOD FROM OUR SOIL 和香港好薯聯手製作《我餵蔬菜,蔬菜餵我》的香港首部關於農業的動畫短片。 雖然政府的《新農業政策》諮詢正在今年3月31日完結,我們遞交了建議書,卻還是擔心政府一意孤行,以各種政策表象暗中鏟除農業。我們希望以動畫了解本地農業並非明日黃花,而是載...

 來源網站:YouTube

南投森林紅茶

民國五、六十年期間,南投縣魚池鄉曾是進貢日本天皇的御用阿薩姆紅茶的產地。九二一大地震後復耕茶園,目標有機種植與手工採摘「一心二葉」的高品質紅茶,並藉由社區營造的操作,讓紅茶產業轉型成為振興社區的火車頭。經過大家的努力,終於連結起產銷班重新生產紅茶的契機,並以「森林紅茶」為商標,開展臺灣紅茶的新紀元。 結合「社區.產業.魅力」這三個元素,義工們的相互砥礪,森林紅茶正朝著「老而樂」、「小而美」、「質而...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預約綠色未來16 有機農業無毒人心

傳統的耕作習慣,讓土讓生病了,而賴兆炫與陳青松,卻從改變自己開始,讓土壤再次健康起來。心態轉變讓賴照炫和班員,不再視雜草與蟲類為敵人,下田拔草反而成為另一種養生,人類和大自然,找到了共同的相處之道。陳青松自己收集學習有機栽種,他的自然農法種出的農作物,不僅讓他恢復健康,對於有機的推廣,更讓他樂在其中。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下課花路米:到底是鳳梨還是釋迦?

斑鳩農業改良場的楊主任怎麼在切割釋迦樹?阿輝東問西問,這才知道主任做的「移花接木」對釋迦的品種改良是很重要的事!「移花接木」就是「嫁接法」,把鳳梨釋迦的枝條接在普通釋迦的樹幹上,就能快速又大量地繁殖鳳梨釋迦了!只是鳳梨釋迦究竟怎麼來的呢? 果園裡有好多長相怪異的釋迦家族親戚:帶刺的、光滑的、比頭還大的,而且釋迦還有另一個奇怪的名字叫做「番荔枝」,這怎麼回事?阿輝終於看到鳳梨釋迦的爸爸,原來不是鳳...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臺灣好茶(國語發音)

介紹如何泡好臺灣茶,分別從文山包種茶、東方美人茶、凍頂烏龍茶、高山烏龍茶,這些不同的茶葉的茶樹外觀,以及泡不同茶不同的水溫,茶葉和水的比例,沖泡時間,和小杯和大杯該如何正確沖泡,都有詳盡的介紹和示範。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臺灣茶葉簡介(國語發音)

介紹臺灣茶葉的製作與銷售概況,並提到臺灣茶葉技術方面的改良以及致力於研究和推廣,並針對各種茶葉的特性進行推廣。另外,改良所舉辦產品推廣和改良競賽,廣受好評。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下課花路米:有機農業新觀念

有機農業和一般農業究竟有什麼差別呢?帶著大家的疑惑,阿輝決定到關西的有機果園探索!他來到位在關西的有機果園,果園的負責人宋有發大哥告訴阿輝,這片果園是他的父親留下來給他的,過去用農藥和化學肥料耕種了三十多年,而他因為曾經經歷農藥中毒的傷害,因此下定決心改用有機的耕種方式耕種。 阿輝跟著宋大哥在果園裡工作,他幫忙宋大哥施肥,而且是用純鮮奶發酵製成的牛奶液肥,牛奶液肥不但營養,更是最天然的除蟲劑!因...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大家都來吃好米

提供教育雲最好的媒體影音系統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