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學習領域-社會
推薦的資源共 53 筆,這是第 1 頁

世紀森情-臺灣林業一百年紀錄片

台灣面積大約三萬六千平方公里,海拔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超過250多座,然而位居亞熱帶的台灣卻同時擁有熱帶、亞熱帶、溫帶和寒帶的氣候,再加上豐沛水氣,造就出這座蕞爾小島具備了從熱帶到北方極地的各式植物相,以及多樣歧異的物種。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台灣、金門與馬祖的地理環境

提供教育雲最好的媒體影音系統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細說平溪天燈~台灣民俗活動的典故 (Pingxi sky lantern festival)

http://www.liontravel.com/1trs/51/index.asp?sprima=oth001 ~走訪北臺灣,眾多行程任君挑選! 天燈,亦稱孔明燈,相傳為三國時代諸葛亮所發明,利用空氣熱流上昇的原理,讓燈籠飄向空中,作為軍事訊息傳遞之用。後來流傳至民間,成為民眾向上天祈福的媒介。而平溪施放天燈...

 來源網站:YouTube

山的記憶–玉山人文篇

千萬年來,地殼的變動及氣候的變化反覆雕塑著台灣,也刻畫著玉山。2004年,玉山園區時而迴盪著一陣陣人類學者不尋常的敲擊聲,他們從中發掘到史前人類遺址,最早可追溯到四千年前。根據鄒族的傳說,玉山是他們的發源地,現今玉山園區內殘存的舊社也成了布農族尋根的地方。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鹽水蜂炮典故~台灣重要的民俗活動 (Yanshuei Friecrackers Ceremony)

http://www.liontravel.com/1trs/54/index.asp?sprima=oth001 ~前進蜂炮的故鄉「台南」。 放蜂炮的習俗相傳起源於清光緒十一年間,鹽水鎮上感染瘟疫,居民基於民間習俗,向關公祈求平安,並依占卜的結果,在元宵節的晚上,一路燃放炮竹,繞鎮一晚,將邪魔一掃而除,後來演變...

 來源網站:YouTube

TED_陣頭教父

【講師】 許振榮 【影片簡介】 將傳統街頭藝陣的廟會演出,轉換為藝術的舞台表演方式,向國際弘揚台灣的傳統大鼓文化特色!至今,九天民俗技藝團創下了特別的紀錄:扛三太子徒步環島、步行揹鼓登上玉山、挑戰「撒哈拉沙漠」;表演足跡遍及全國,甚至遠赴大陸、港澳、日本、美加等地。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台灣的傳統民俗活動(上)

提供教育雲最好的媒體影音系統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臺中市樹義國小-臺灣民俗書籍介紹(一)臺灣古早民俗生活史圖

作者陳豐章為了考證每一幅畫,其間曾拜訪過老一輩的長者、及歷史典故的學者,此畫冊道出了二件事:1. 畫出臺灣古早民俗生活史。2. 寫下鄉土民俗生活史。每一幅圖畫都有詳盡的說明其來龍去脈,讀來生動、活潑、有趣,情感認同洋溢其中。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台灣的傳統民俗活動(下)

提供教育雲最好的媒體影音系統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農曆7月到 各地民俗活動展開-民視新聞

【民視即時新聞】今天是農曆7月初一,進入鬼月,各地都有傳統祭典儀式,傳統廟宇基隆的老大公廟,新竹的城隍廟,都舉行開鬼門儀式,宜蘭也放水燈祈求平安,中元節活動正式開始。

 來源網站: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