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學習領域-社會
推薦的資源共 9 筆,這是第 1 頁

認識職業–拍片現場的工作

本單元透過參觀拍戲現場,認識整個拍片的過程,並了解每一個參與拍片的工作人員大概需要做哪些事情,以及可能使用哪些器材等等。 希望透過這樣的介紹,讓同學了解拍片的狀況,也可以思考,自己是否適合從事拍片工作。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認識職業–廣播主持人

本單元記錄廣播新聞主持人一天的工作內容,包括:如何取得新聞來源、如何編輯新聞稿,還有路況報導等等,都有詳細介紹。此外還參觀了電臺錄音室,認識所有相關的器材。相信透過本單元,同學們將對神祕的廣播世界有更多的認識。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認識職業–職業籃球員

本單元採訪國泰女子職業籃球選手初詠萱,透過她的介紹,認識成為職籃需要具備哪些特質、哪些努力,並介紹訓練過程以及運動傷害的預防與處理方式。 最後由初詠萱分享成為職業籃球員有哪些辛苦與收獲。相信經過本影片的介紹,同學將會對職業籃球選手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認識職業–寵物造型師

本單元我們要跟著主持人一起去拜訪寵物造型師,透過寵物造型師為狗狗洗澡做造型的過程,瞭解成為寵物造型師需要具備哪些特質,且需要通過哪些測驗。 希望透過這樣的介紹,讓同學有機會認識更多元的工作內容,對未來選擇工作有幫助。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兒少論壇–我是女生我想要開飛機

本單元討論性別是否會造成選擇職業的限制,並了解任何職業都是注重專業勝過性別。以兩位小孩子討論未來職業的影片引出主題,請同學分享長大後的志願,是否有受到性別刻板影響。最後訪問航空公司的機師夫妻,讓同學了解職業不分性別,而在專業與熱忱,並激勵同學熱忱學習並充實自己,只要目標確定就該盡力爭取。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我的未來不是夢

1、希望學生能夠透過網路心理測驗,主動瞭解自己、肯定自己、珍惜人我,進而規劃未來、舞動人生,以感恩所有、珍惜擁有為基礎,發揮生命的能量。 2、經由對各行各業的觀察與職業生活的體驗,去發現擁有的便利與知足,進而樂觀的面對人生行旅,克服困難,關懷別人,展現生命的價值。 3、能藉由認識環境、採訪社區從事各行各業的人士,試著去調適自己與環境,進而產生實踐力並改造環境的行為,實現對故鄉的願景。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行行出狀元

教材中一開始,我們設計經由文建會的線上電子繪本故事「毛頭小鷹」的引導,進而帶出讓各行各業的介紹,更透過學長姐們去年校外教學活動到BABY BOSS參觀所錄下的某些行業的介紹,讓學生加深印象,最後我們介紹一些台灣在各行業上表現卓越的人物,引導學生建立行業無貴賤的觀念,能尊重各行各業,只要肯努力,行行都可成狀元。在延伸活動中我們更帶入了閩南語的職業讀法認識,因為我們的學校所處的地區是以閩南人佔了大多數...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尋找職業

雖然小學生距離職業選擇還有些時間,但是從社會科「生產與分工」中學習到生產活動與產業分工的課題,因此,再從繪本《現在工作中》介紹各行各業應具有的人格特質、工作內容,引導學生思考自身條件與選擇職業間的相關考量。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性別平等學習單

欲突破男女職業等等性別刻板印象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