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學習領域-社會
推薦的資源共 36 筆,這是第 1 頁

認識職業–職業籃球員

本單元採訪國泰女子職業籃球選手初詠萱,透過她的介紹,認識成為職籃需要具備哪些特質、哪些努力,並介紹訓練過程以及運動傷害的預防與處理方式。 最後由初詠萱分享成為職業籃球員有哪些辛苦與收獲。相信經過本影片的介紹,同學將會對職業籃球選手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認識職業–寵物造型師

本單元我們要跟著主持人一起去拜訪寵物造型師,透過寵物造型師為狗狗洗澡做造型的過程,瞭解成為寵物造型師需要具備哪些特質,且需要通過哪些測驗。 希望透過這樣的介紹,讓同學有機會認識更多元的工作內容,對未來選擇工作有幫助。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唐朝小栗子】20140525 - 儲蓄好習慣

養成儲蓄的習慣,是從小就可以做的事,懂得養成儲蓄的好習慣,是比懂得賺錢還厲害的智慧。

 來源網站:YouTube

認識職業–廣播主持人

本單元記錄廣播新聞主持人一天的工作內容,包括:如何取得新聞來源、如何編輯新聞稿,還有路況報導等等,都有詳細介紹。此外還參觀了電臺錄音室,認識所有相關的器材。相信透過本單元,同學們將對神祕的廣播世界有更多的認識。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青春法學園】第21集:生財有道,別讓小聰明誤了一生

關於博弈,我們最常聽人說「小賭怡情」,確實偶爾三五朋友相聚打牌好像也不是什麼壞事,但若是牽扯到了金錢交易就難保只是單純的休閒娛樂囉!畢竟金錢的誘惑實在難以抗拒,人人都有的發財夢,常會使原本的「小賭」轉變成「大賭」,進而沉迷賭博自毀前程。 賺大錢無非是每一個人最大的夢想,但要如何賺的心安理得,以免破財又吃上官司,就讓今天的青春法學園來告訴你~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我的這一班:偏差行為篇─金錢本色

泓毅是一個很懂得運用理財觀念的人,不但會利用幫忙做家事的機會向媽媽賺取零用錢,還會向到家裡教他玩電腦遊戲的好朋友泓翰收取過夜的費用,甚至假藉幫忙班上同學收集參觀美術館票根為名,進行販賣票根的行為,讓同學們都對他產生反感。後來,販賣票根的事情被子晴老師識破,除了受罰與還錢給同學之外,泓毅也在梁老師的規勸下,瞭解了富有的真正意義。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我的這一班:我要錢

邱韡有很複雜的家庭背景,家人都被關在不同的監獄,他為了籌錢去看家人,因此用放高利貸的方式借錢給同學,事情被發現後,老師介紹他看合法賺錢的書籍,學習店面經營,並且也幫助舅舅的車行,一舉數得。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家政教育系列–我是小小理財家

本單元要幫助同學建立金錢管理的基本概念。在購買東西時會思考「需要」和「想要」的差別,使學生妥善使用零用錢、了解記帳的優點,協助建立儲蓄的習慣,並示範到郵局存錢的四種方式。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認識職業–拍片現場的工作

本單元透過參觀拍戲現場,認識整個拍片的過程,並了解每一個參與拍片的工作人員大概需要做哪些事情,以及可能使用哪些器材等等。 希望透過這樣的介紹,讓同學了解拍片的狀況,也可以思考,自己是否適合從事拍片工作。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