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學習領域-社會

家人的分工合作

推薦的資源共 8 筆,這是第 1 頁

我的這一班:媽媽的帳單

貫羽看班上同學有MP4,就很想也買一個,媽媽不同意,他就用盡各種方法賺錢,賣東西或幫同學寫作業甚至作弊都來了,後來老師建議家長可讓他做家事賺錢,貫羽把家事價錢定很高,很快就賺了很多錢,老師覺得不妥,就在班上討論合理的工資和合理的報酬,他才覺得自己價錢訂得太高。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家政教育系列–家事,全家人的事

家事是大家的事,家中的每個角落,都有孩子們可以貢獻的地方。本單元透過挑戰的方式,激發孩子對家事的興趣,並說明做家事的方法和技巧,體驗做家事也可以開心又有趣;讓三年級以上的學生,了解家中有哪些家事與爸媽做家事的辛苦,且知道有些簡單的家事自己也可以動手做。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做家事的一週

一群不常做家事的小朋友,接到了要做一週家事的任務,他們突發奇想,想透過各種不一樣的方式來完成這樣看似困難且麻煩的工作,這個過程中會讓他們對家事有不一樣的看法嗎?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冬冬的願望-快樂的家事分配

健康愉?的家庭,家中成員男女的角色是彼此尊重、和諧、互助、合作、快樂的。讓家中每位成員都能知道家務工作的分擔,不再只是落在女性身上,家務工作的分擔是無性別之分,每一個家中成員都應當分擔家務。所以能彈性調整家務工作中兩性的角色,是未來健康教育教學所強調,而且是要從小教育培養。如何過著快樂的家庭生活,家務工作的參與是家中每個成員都必須做的,且能視家庭實際情況,適度調整家人所分擔的家務工作,讓每個成員參...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100年特色中心 明德國小觀摩片-家事大突擊

一群不常做家事的小朋友,接到了要做一週家事的任務,他們突發奇想,想透過各種不 一樣的方式來完成這樣看似困難且麻煩的工作,這個過程中會讓他們對家事有不一樣的看法 嗎?

 來源網站:YouTube

家庭與我

本單元旨在透過觀察、分組討論、情境演練等方式,引導學生探討家庭的結構、功能與家人的角色及責任,以培養學生對家庭的認同,與家人共享和樂的家庭生活。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家事大分工

現在的家長都捨不得讓孩子做家事,其實孩子是可以做許多事,且讓他們從小參與家庭工作,可以培養他們愛家的情懷。這個活動讓孩子體會到家事不是某個人的工作,應該是全家人的責任,因此樂意去分擔家事,並從做家事中,使孩子學會做事的技巧,更懂得為家庭付出。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