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學習領域-社會
推薦的資源共 38 筆,這是第 1 頁

同理心與同情心

將網路上的各種零碎資料整合,帶領孩子逐步了解同理心為何?以及其與同情心的分別。 資料來源: 1.會談技巧Powerpoint 簡報檔 http://moodle.ncnu.edu.tw/mod/resource/view.php?id=90188 2.風中奇緣-兩性關係成長團體 http://counseling.ncue.edu.tw/group22.shtml 3.魚頭故事 ...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家暴學習單

父母爭吵帶給孩子的情緒有很多種,藉由正確方式宣洩才能讓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珍惜身邊的幸福

對於自己所擁有的,常常會不懂珍惜,一旦失去後,已經太遲了 作者:生命教育正向思維講師 周凡 upsidedown98@gmail.com 周凡第一本勵志新書(全書版稅全數捐贈屏東家扶中心,幫助弱勢兒童圓夢) 《倒著看人生 就算沒有雙手,用手也要追逐自己的夢想》http://goo.gl/71Va1n 【官方網站】...

 來源網站:YouTube

這是曾經感動千萬人的漫畫

這是一位朋友送給我的漫畫 我並不知道誰是那位漫畫家 製成影音只是想更多人看到 謝謝那位朋友和那位漫畫家

 來源網站:YouTube

幾米的逆向思考,很棒!~~我感恩

幾米的逆向思考,很棒!~~我感恩

 來源網站:YouTube

閻小妹Yameme:第10集,杜絕校園霸凌

閻小妹是東閻城鎮長的獨生女,就讀東閻國小三年級,班上有各式各樣的妖怪同學,還有一位來自西方的留學生迪米歐。迪米歐住在閰小妹隔壁,兩人成為好朋友,彼此相異的個性使他們成為一對有趣的搭檔,產生出許多好玩的故事。 校園是個友善的空間,非強欺弱的霸凌世界,良好的校園學習環境,需要你我一起共同維持。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我還有一隻腳-周大觀的故事 (上)

大觀生長在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從小就聰明成熟勇敢,常將生活體驗發諸文稿。有一次回鄉下,撞到頭部很痛,但他連吭一聲也沒,後來因腿癱瘓住院,檢查出鼠蹊有硬塊,不讓父母擔心,強忍抽痛,將痛苦劃為文字在醫院內寫了一篇「心聲」感人肺腑,後來再次昏倒家中,送醫急診發現是橫紋肌肉惡性腫瘤,需化療,父母難過,希望能承擔愛子之痛苦。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感恩故事集:爺爺的恩典

今年12歲的「金浩恩」,因為爸爸媽媽在六龜育幼院從事保育員工作,自從在育幼院出生後,便與哥哥、姐姐一起住在育幼院裡。浩恩的媽媽可不是她專屬的媽媽,因為媽媽必須照顧6個小孩,擔任她們的媽媽,而爸爸也必須擔任6個男孩的爸爸,各自住在育幼院裡的小家庭,在育幼院一共有14個小家庭,在這個大家庭裡,有一位最親愛的楊煦爺爺、林鳳英奶奶,這座育幼院是他們在民國四十一年創立的,中間發生了許多感人的故事,包含了爺爺...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閻小妹Yameme:第8集,防止家庭暴力

閻小妹是東閻城鎮長的獨生女,就讀東閻國小三年級,班上有各式各樣的妖怪同學,還有一位來自西方的留學生迪米歐。迪米歐住在閰小妹隔壁,兩人成為好朋友,彼此相異的個性使他們成為一對有趣的搭檔,產生出許多好玩的故事。 今天閰小妹班上在上美勞課,但大家卻發現小熊似乎心情不好,所以大家決定找小熊一起玩,希望能讓他能開心一點,結果卻意外發現小熊身上竟然有瘀傷,到底小熊是怎麼了呢?又是怎麼受傷的呢?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做好情緒管理

發洩心中不滿的情緒,再繼續為自己加油努力 作者:生命教育正向思維講師 周凡 upsidedown98@gmail.com 周凡第一本勵志新書(全書版稅全數捐贈屏東家扶中心,幫助弱勢兒童圓夢) 《倒著看人生 就算沒有雙手,用手也要追逐自己的夢想》http://goo.gl/71Va1n 【官方網站】 http://...

 來源網站: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