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14 筆,這是第 1 頁

校史環境

學校與社區環境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校園園區導覽系統融入校本課程之研究(五年級)

早期為了了解學校歷史,常邀請社區耆老至校與學童講述羅小的故事,加上老照片的收集與整合,經過規劃,老師搭配照片分站口頭講述校園各角落的顯著地標由來,並做有系統的圖文連結。但這樣的形式,隨著時間巨輪持續往前輪轉,耆老凋零,教師異動,已無法傳承這悠悠百年歷史。故為了求新求變,也為了讓更多人在瀏覽這歷史長牆時有所參考依據,建立了校園園區導覽系統。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校園安全

校園意外發生的原因皆起因於成人或學童對於校園意外的疏忽,學校除了落實督導外,大人也應該確實教導兒童校園安全注意事項等安全理念,才能避免校園意外事件的發生,讓每位學生能快快樂樂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認識惠來國小位置學習單

學校恰好位於台中市的重要樞紐上,位於台中港路與文心路口旁,又緊鄰於台中新市政中心,希望藉由這份學習單能更進一步認識學校的附近環境。請你逛一逛學校週邊,將甲、乙、丙這三條路名寫出。也請你將A、B、C這三棟建築物寫下來。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立人寶貝,寶貝立人

透過探討學校圖案之意義,讓學生更了解校園、愛護校園。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校園危險報導

徐敬雯之壞掉的圍牆報導

 來源網站:YouTube

學校安全

1.學校裡的氣氛和諧與否、環境是否清幽、設備是否安全,和學生的學習效果有密切的關係,也關係著學生的身心健康和安全。2.由於學校是以有限的作息空間來聚集眾多的人,因此如何避免發生意外、加強校園安全,為一重大之課題。3.說明在教室及實驗室中易發生危險之主要區域、何種情況易有狀況產生,並提出遵守秩序之重要性。4.由於學生在校上課間主要的活動場所在運動場上,因此運動場的場地及設備之管理是其安全措施中不可缺...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校園環境維護

 來源網站:YouTube

校園安全"e"把罩

本教學主題「校園安全"e"把罩」,分為三個活動:1.愛護學習環境"e"起來。2.校園意外"e"情報。3.校園安全"e"地圖。透過教學活動,以期達到以下目標:1.學童能認識學校裡的各種學習場所,並熟悉校園環境。2.學童能遵守校園安全規範。3.培養保護自己與尊重他人的態度。 校園是學童學習與活動的場所,「安全」兩字,在校園生活中,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在校園中我們要學會愛護各...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