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學習領域-社會
推薦的資源共 26 筆,這是第 1 頁

天生買家

這篇ppt內容取材自天下文化出版社的”天生買家”,類似讀書心得報告。 內容談論現代兒童包圍在消費文化當中,已經造成性格與生活型態的畸形發展。 適合班親會時作為與家長互動的資料,或是教導孩童省思自己追求物質的現象。 相關課程: 康軒相關單元:六上第五單元 工作與消費 第2課 消費行為。康軒六下第一單元 科技與生活 第2課 現代科技。康軒五下第六單元 戰後的台灣 第2課 社會與文化的變遷 南一相關單元...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親子互動

1. 認識家族各個成員的職業特色,發現彼此可能的共通性。 2. 養成良好的家族互動態度與學習建立關係方式。 3. 養成良好的家族互動態度,並學習建立關係的方式。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華視好心聞 第5集:照顧爺奶妹妹 小六生扛一家

高雄有位小六生叫張錦峰,爸爸在三年前過世了,媽媽改嫁,阿公中風,阿嬤也因為車禍而造成行動不方便,才十二歲的他一肩扛起家務,每天都得幫忙煮的表揚。飯、打掃、洗衣服,還要照顧阿公阿嬤、教妹妹寫功課,他的孝順貼心讓他得到了孝悌獎的表揚。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自重尊人

緣起於擔任級任老師經營班級時 ,發現學生與同儕相處互動中,缺乏人我分際的概念,而侵犯他人的權力,例如:強行借用他人文具物品而不歸還、惡意排擠霸凌同學等等,表面看似無知幼稚的行為實則已觸犯性平法,追根究底可說是缺乏同理心而不知自重尊重他人,需要積極加強性平教育以正風氣,且因應多元價值並陳的時代變遷,性別平等教育教學或其他議題教學應以協助學生從認知的學習、深化價值到行動實踐為主軸。根據教學團隊的經驗透...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同理心與同情心

將網路上的各種零碎資料整合,帶領孩子逐步了解同理心為何?以及其與同情心的分別。 資料來源: 1.會談技巧Powerpoint 簡報檔 http://moodle.ncnu.edu.tw/mod/resource/view.php?id=90188 2.風中奇緣-兩性關係成長團體 http://counseling.ncue.edu.tw/group22.shtml 3.魚頭故事 ...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網路安全系列–網路霸凌

本單元讓學生明白網路霸凌的嚴重性及影響。透過新聞片段讓同學明白網路霸凌的嚴重性、可能造成的後果;再以動畫呈現一個案例,提醒學生要注意自己言論。並訪問專家,以字卡整理重點,幫助同學了解如何預防與處置網路霸凌的發生。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寶貝我們的地球,寶貝我的未來

現今地球面臨環境污染與資源浩劫的災害,而為了地球永續發展,讓下一代的孩子能有美好的未來,從現在起每個人都要為地球的永續做努力,積極做好資源回收、垃圾分類,平衡自然與人類的關係,減少自然資源的耗用,從小處著手,你我也可以改變世界!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青春練習曲:有您們真好─小小志工我最水

介紹年紀小的小小環境志工隊,如何由老師帶領認真研究淡水河的水質、環境、生態,並舉辦環境研習營讓更多學童參與,並有歷史古蹟「齊東古道」的介紹。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青春法學園】第18集:消費購物怎麼買才最安心?

在各大百貨公司林立、商圈人潮絡繹不絕的台北,想必是許多觀光客的購物台天堂,也因此根據行政院消保會統計,在100年當中全台受理最多消費者申訴案件最多的就是台北市,其次則為相鄰的新北市,雖然這樣的調查顯示北部地區消費人潮多,相對爭議也較多,但值得注意的是消費者對於主張自身之權利也較為積極! 在現今多元化的消費環境裡,各式各樣的消費糾紛越來越多,一不小心可能就會吃悶虧,因此政府為了保護消費者,在消費者...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同學關係你我他

同學關係你我他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