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10 筆,這是第 1 頁

「當我們同在一起」教案

提供社會領域「生活規範」單元之教學活動設計,並附有活動學習單。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尊重你、我、他

學生為追求流行而容易說出一些的流行用語,但是學生因為心智成長與學習到的語文能力與常識不足,導致侵犯別人或是口出惡言或是造成了傷害,透過這項學習活動,來引導學童想一想對別人說話的內容,並讓學童知道說話時也要能尊重他人,否則就會侵犯到別人,進而養成正確的生活態度。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人際衝突的解決方法之一:將心比心

在報紙上看到『高材生,人情世故0分』這篇文章,心有所感,曾經當過導師的或多或少都曾有過如此的經驗──時下的孩子普遍不懂得感恩,不會體貼別人,無法體會別人的用心,甚至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不懂得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所以設計此活動,幫助學生發揮同理心並於日常生活中身體力行,進一步培養學生關懷他人與環境的態度。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資訊融入教學社會科-團體生活

藉由故事中的主角豬小弟,描述在班級團體生活中,須具備與人相處的能力,團體合作、尊重與注意危機安全的意識。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如何開會

了解如何運用民主的方式溝通及法律程序,來凝聚共識、產生決定。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閱讀融入教學-朋友

藉由語文課中「給你一個驚喜」,讓小朋友瞭解在自己生活的周遭,朋友是多麼的重要,朋友之間不只是玩伴而已,更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尋找出自己的最佳拍檔。並透過閱讀繪本的活動,體會朋友的相處的道理,每個人都需要朋友互相扶持,配合國語翰林版第五冊第二課的教學,以「你是我的朋友嗎?」的繪本教學形式,讓抽象的「友情」予以具象化、具體化,促進學生對友情的了解,進而廣交益友並加以維持。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同理心與同情心

將網路上的各種零碎資料整合,帶領孩子逐步了解同理心為何?以及其與同情心的分別。 資料來源: 1.會談技巧Powerpoint 簡報檔 http://moodle.ncnu.edu.tw/mod/resource/view.php?id=90188 2.風中奇緣-兩性關係成長團體 http://counseling.ncue.edu.tw/group22.shtml 3.魚頭故事 ...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最佳自我形象

以書面的方式進行自我介紹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認識你真好

剛升上三年級,透過自我介紹可以讓學生互相認識同班同學,但自我介紹對三年級學生來說似乎有些困難,常常上台講了自己的名字後,就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因此教師可利用學習單,先讓學生習寫和自己相關的資料,再讓學生拿著學習單上台進行自我介紹(提醒學生不可一直看著唸),可以讓自我介紹的內容變多,也讓其他學生更認識班上新同學。 配合社會第一單元,在活動中教導學生對同學名字的尊重,不可亂取綽號,也不可取笑他人名字。除...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班級自治活動

一、 讓學生瞭解班級自治的功能與運作,實踐個人對班級、學校等團體生活所擁有之權利和義務,以瞭解團體生活的規律與應付的責任和擔任自治幹部應如何盡責。 二、 藉開班會討論,明白班級自治與學校自治的組織與職責,進而認知自治活動的本質,認清團體中應盡的義務與可享的權利。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