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7 筆,這是第 1 頁

文化傳承,發揚大甲

利用繪本「挖土機年年作響」,說明鄉村改變情況,延伸到鄉村傳統的文化產業可能面臨的問題,認識家鄉-大甲的環境與人文特色,瞭解大甲的傳統文化、產業面臨的問題,進而願意愛護自己的家鄉。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麥寮地區校外教學參觀學習單

1.參觀麥寮拱範宮,奉祀湄洲潮正六媽神,香火鼎盛,迄今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寺內文物古蹟頗多,導覽志工熱心講解,使小朋友更加認識社區環境的宗教之美。 2.前往台塑六輕工業區,感受廠區的宏偉壯觀,體會六輕工程對台灣經濟的貢獻,同時瞭解其對當地海洋生態的相關事務。 3.拜訪蕃薯窯文化園區,一座結合觀光工廠、藝術品、陶藝教學及生態體驗、農產品的文化創意園區,規劃完善,更能親眼目睹自動吸金環保金爐的製作...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家鄉產業~餅傳香意

1.認識臺中糕餅嘉年華節慶活動與太陽餅文物館。 2.認識糕餅種類,並體驗糕餅傳統產業文化。建議校外教學安排實際體驗糕餅製作DIY課程。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產業探索課程設計

課程說明: 以學生熟悉的生活環境為主題,利用生活上直接的接觸和觀察,讓學生了解家鄉中的各種行業,探索多樣性的種類,並思考對人、對環境的正、負面影響,藉此讓學生對家鄉能更深入的了解,並藉由各項學習活動,提升學生對家鄉的認同感和對家鄉的關懷,進一步激發學童愛鄉土、愛家園的情懷。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認識家鄉產業~新社香菇產業

主要讓小朋友了解家鄉主要產業(香菇)發產過程,最後經歷921地震與外來產品競爭,將傳統香菇產業販售結合休閒產業發展,將產品多元化進而提升家鄉產品的能見度。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鹽海地帶─認識台灣的製鹽產業

介紹台灣的製鹽歷史與製鹽產業的興衰。台灣曬鹽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而今因價格產量不敵國際的競爭而陸續關閉鹽場,鹽業文化逐漸消失。藉由認識曬鹽產業與鹽村生活以體會先民的辛苦,並善盡保存家鄉文化的責任。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大甲尋寶趣

本活動是配合社會領域翰林版四上第五單元:家鄉的名勝古蹟與特產、第六單元:家鄉走透透,及四下第二單元:家鄉的行業,所設計的教學活動,以認識臺中市的名勝、古蹟、特產、交通為教學主軸,並透過實際接觸,了解行業的工作內容與甘苦。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