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4 筆,這是第 1 頁

真是好神!~神明大調查(教學成果)

將教學成果與照片,以投影片的方式集結整理,希望能提供有興趣的教師參考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甲伊瘋媽祖

「三月瘋媽祖」的俗語,深深表達媽祖信仰和信眾朝拜的盛況,而大甲媽祖繞境龐大的進香人潮以及長途跋涉,更是台灣文化中相當特殊的現象,身為大甲的孩子,更該好好認識我們家鄉的特色---大甲媽繞境活動。 本教學設計旨在引導學生認識家鄉的節慶與民俗活動,進而發現不同群體的各種節慶與民俗活動其所具有的意義及特色,並從中培養學生尊重及欣賞各種節慶與民俗活動的態度。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老二媽回娘家學習單

1.學生已有學習家鄉的文化活動的課程,透過與家鄉的老二媽回娘家的活動,讓學生更進一步瞭解媽祖的文化習俗與時代意義。 2.課程取向說明老二媽回娘家的活動,介紹家鄉特有文化活動,讓孩子了解並結合在地文化及盡可能參與,進而尊重宗教的自由性,讓學生能珍惜在地文化。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熱熱鬧鬧迎媽祖

能認識家鄉的民間信仰,能認識廟宇的建築特色,了解民間信仰對生活的影響,能欣賞不同的民間信仰,尊重不同的禮俗,能分辨對民間信仰的正確態度 台中縣政府教育局﹝九十三年台中縣媽祖文化節鄉土教學─「媽祖文化」融入各科學習單競賽第三名﹞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