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31 筆,這是第 1 頁

端午的習俗

以類似閱讀測驗之文章,讓學生閱讀有關端午節之習俗、由來,並進而探討其背後的意義,讓學生並不單純只在認識端午節之傳說,而也能進一步思考端午與夏至之關係,以及季節氣候與民間習俗演變的關連性。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中秋節學習單

藉由學習單,讓小朋友認識中秋節的由來、習俗及相關詩詞。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井仔頭巡禮

利用主題式教學,並融入環境教育議題來進行相關教學活動。藉以了解家鄉的意義及家鄉地名的由來和變遷、人文和自然特性,此外,藉由課程設計讓學童認識自己的家鄉,欣賞家鄉的美,進而培養熱愛鄉土的情懷。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清明節由來與習俗

學生可以透過此教學活動來了解清明節的由來與習俗,並能體會慎終追遠的意義.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社會領域

家鄉的產業活動與生產技術的變遷國小康軒版課本(四下)第二單元第1課『家鄉的農業』。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麥來這套

1.小麥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而大雅鄉正好有個「小麥故鄉」的美譽。大雅鄉為什麼能成為台灣小麥的故鄉?大雅鄉是一個怎樣的地方呢?她的特色真的只有小麥一項嗎?當然不,本教材以多媒體powerpoint簡報呈現大雅鄉的地理位置及民俗風情,介紹每年的小麥文化節相關活動,並走訪當地的永興宮,融入當地的人文素養,有靜有動,有現代有懷古,有美食有特產,透過教材的研討,學員不僅了解自己的家鄉,更以身為大雅鄉鄉民的一...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台灣ㄟ古早時代

介紹台灣的傳統習俗與文化習慣,呈現一些古早用具!讓現在的學生多了解一些古早台灣味!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蘭嶼逍遙遊

讓學生了解蘭嶼達悟族文化,除了可以多了解原民文化及生活方式,也可以更加體會到尊重台灣多元文化的特性.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獵人文化

在既有的知識體系中,我們習慣將生活科學與文化做系統性的整理,固然此舉方便進行學科知識的定位與解釋,但卻讓傳承的智慧容易失去他本來就是體察後實踐於生活的知識,重點在與生活的結合,集多面向知識的總成,就本單元而言就囊括人類社會學(階級、分工)、植物學(獵物食草認識)、動物學(獵物辨識)、氣候學(節氣變化與狩獵合宜性)、環境學(動物休養生息獵場永續經營)、物理學(力與形變)等,我們將從生活中的狩獵出發反...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走踏香米的故鄉,探索稻米的一生

本校外教學教案是結合學區香米的地方特色產業,課程設計除了校內講座外,活動場域更延伸至學校附近農地、以及學區內碾米廠及霧峰農會。教學目標即是希望學生透過體驗學習,了解人與土地的互動關係;結合社區資源與學校課程,彰顯在地文化產業特色。在活動中注入體驗教學,帶領學生走出教室,由實際操作中,觸發學生多元的思考,以及自主學習能力;讓學童體驗「從工作中學習、從學習中工作」的樂趣與「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真...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