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學習領域-社會
推薦的資源共 17 筆,這是第 1 頁

祖孫互動

配合全國祖孫週及康軒三上社會領域第二單元「家庭倫理」,設計此一祖孫服務學習單,讓孩子為祖父母服務,並取悅之。再請孩子做三代學習單互動,增進家人知情的情感交流與表達,也讓孩子進一步知道祖父母為家人的貢獻。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讀報心得

天天掃街3.5小時 9旬翁樂當志工...分享服務付出的喜悅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2014.10.04【民視異言堂】台灣志工 幫我按讚

高雄氣爆事件過後,台積電組成了志工團,主動前往災區,為受災戶修繕房屋、重建家園,他們不求回饋的付出,讓受災戶感動到掛起紅布條感謝。但其實,在台灣,不管是企業或是個體,感人的志工故事還有很多。 他們有的是上班族,有的是學生,有的是家庭主婦,不管來自何方,那份充滿愛與熱血的志工精神都是一樣的。今天我們就要透過一家企業...

 來源網站:YouTube

孝親月低年級學習單

本學習單係指導國小低年級學生瞭解壓歲錢的意義,進而為父母或長輩說出感謝的話或為他們做一件事。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交通安全的守護者─「導護志工」陳宏志的故事-1

擁抱~燦爛在陽光下的大樹 交通安全的守護者─「導護志工」陳宏志的故事-1

 來源網站:YouTube

《從心感動》 微客583尼泊爾志工紀錄片【尚恩影片工作坊】

在這世界上 原來有一個的地方 可以那麼單純 那麼快樂 他們不是需要幫助 只是需要更多人能看見他們

 來源網站:YouTube

新竹縣上智國小-服務學習

上智國小全校師生在五一勞動節這天讓全校師做出有意義的社區服務: 1、提供學生回饋學校、鄰里、社區及社會的生活體驗,落實多元發展的全人教育。 2、增進學生關心自己、關懷生活環境及參與公共事務的意願與熱誠。 感謝今日到校幫忙的義交叔叔和阿姨們,還有今日放假的爸爸媽媽們,也謝謝臺鐵竹東站的李站長為我們上了一課有關平交道安全的課程。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新竹縣上智國小-愛心捐款

2012-12-17 全校師生於日前曾經捐款華山基金會 (竹東站),幫助「三失」老人 (失依、失能、失智)。今天,再次啟動愛心,為幫助天主教南澳弘道仁愛之家捐款。仁愛之家原名「天主教南澳醫院」,因應社會老齡化需求,提供老人安養服務。至今刻勤刻苦經營,期待社會愛心捐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Gc8StAr5hg)。五年級劉家恩同學說:「幫助別人是一件很快樂...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無名英雄: 為我們服務的人

片頭從社會上各行各業的無名英雄,引入到在學校中默默為我們服務的人,以時間為主軸來穿插介紹校園中的無名英雄,片中有多處是要由小朋友自行去思考、發現這些無名英雄付出了些什麼,而不是由老師一一告知。片尾以放學後的校園一景,讓小朋友去抒發情感,最後以讓小朋友大致再瀏覽一次這些無名英雄來做結束。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認識你真好

剛升上三年級,透過自我介紹可以讓學生互相認識同班同學,但自我介紹對三年級學生來說似乎有些困難,常常上台講了自己的名字後,就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因此教師可利用學習單,先讓學生習寫和自己相關的資料,再讓學生拿著學習單上台進行自我介紹(提醒學生不可一直看著唸),可以讓自我介紹的內容變多,也讓其他學生更認識班上新同學。 配合社會第一單元,在活動中教導學生對同學名字的尊重,不可亂取綽號,也不可取笑他人名字。除...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