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學習領域-社會
推薦的資源共 27 筆,這是第 1 頁

多元文化—像我一樣的小朋友

仁愛國小多元文化優良教學設計全文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我們都是好朋友

因交通與資訊的發展,近距離或遠距離的交友越來越頻繁,地球村的概念越來越具體化,本教學設計在引導學生多瞭解不同文化的族群,懂得彼此尊重,進而互助合作,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當我們童在一起】20131201 - 我用真心交朋友

想要同學陪你去文具行,但是對方不答應;或是同學不讓你加入他們的遊戲時,你是否用過請喝飲料、或送禮物的方式,來取得他們的同意呢?其實,真心對待你的朋友,不會希望你花錢來換取友情喔,而且透過物質交換的方式來結交朋友或是維繫感情,也不是正確的方法喔!本週【當我們童在一起】- 我用真心交朋友,白麗芳老師要教大家交朋友的正...

 來源網站:YouTube

閱讀融入教學-朋友

藉由語文課中「給你一個驚喜」,讓小朋友瞭解在自己生活的周遭,朋友是多麼的重要,朋友之間不只是玩伴而已,更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尋找出自己的最佳拍檔。並透過閱讀繪本的活動,體會朋友的相處的道理,每個人都需要朋友互相扶持,配合國語翰林版第五冊第二課的教學,以「你是我的朋友嗎?」的繪本教學形式,讓抽象的「友情」予以具象化、具體化,促進學生對友情的了解,進而廣交益友並加以維持。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朋友相處之道 之 交友秘笈

想知點識朋友? 入黎睇啦喂 !!!

 來源網站:YouTube

大台中新聞-葫蘆墩國小宣導兩性健康交往

現代青少年因為發育早,因此對於男女之間充滿好奇,為了宣導正確的兩性相處的觀念,豐原葫蘆墩國小跟台中張老師中心合作,1號這天,就舉辦一場兩性健康交往的宣導活動,兩性講師藉由跟小朋友互動問答的方式,講述包括校園霸凌以及同儕之間避免性騷擾等等議題,希望小朋友能夠尊重他人,保護自己。「以上新聞可從哈TV APP收視」。

 來源網站:YouTube

【自強國中】 十萬種與朋友相處的方式

2015 自強國中 短片製作夏令營

 來源網站:YouTube

兒少速食愛情 12%可愛撫--蘋果日報 20140722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722/35973931 【動新聞╱台北報導】兒童福利聯盟昨天公布「兒少交友及戀愛狀況調查」,2810位受訪的小三到國二的兒少中,有3成想談戀變,近4分之1的孩子曾經交過男女朋友。但兒少交往...

 來源網站:YouTube

自我介紹作文教學

由於小朋友剛升上三年級,重新編班,進入新的環境,同學之間彼此不熟悉,故配合綜合、社會、國語文領域課程內容,藉由對話方式、討論,讓學生能認識自己,接納自己,進而瞭解彼此各有不同,能互相欣賞優點,包容缺點,以增進感情,能互相尊重,融洽相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