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學習領域-社會
推薦的資源共 22 筆,這是第 1 頁

台灣鐵道新鮮事

1.能認識宜蘭線的主要景點。 2.能利用網路查詢羅東運動公園的主要設施。 3.能認識火車時刻表中的車次、車種與查詢到站時刻。 4.學習乘車禮儀。 5.學習欣賞與表現出自己所看到的事物。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便捷的交通網

五上第五單元第一課便捷的交通網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東森新聞跑腿幫專訪1124

東森新聞跑腿幫專訪1124

 來源網站:YouTube

多元文化-家鄉的交通

社會科-因為我們國家是海洋的國家,要介紹學童認識家鄉的環境與交通工具的關係,故以對應亞洲鄰近國家比較特殊的交通工具來讓學童做比較,培養學童的國際觀及對亞洲地理環境的認識。(圖片與照片由網路翻拍)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平溪戶外教學設計

一、增進對鄉土文化之親身體驗與喜愛。 二、參觀十分地區的文史與風貌及天燈製作。 三、了解平溪地區之地形與煤礦發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2012.11.03遇見未來城市/創新雇用模式 跑腿自己當老闆

帶您到美國的舊金山,這座城市因為很靠近矽谷,所以科技人才濟濟,在美國景氣復甦緩慢之際,舊金山靠著很多的創新科技公司,景氣可以一支獨秀。其中非常受到高度關注的一家網路公司,叫做任務兔Taskrabbit,專門提供跑腿服務,不一樣的是它的運作方式類似ebay,當有人在網路上貼出跑腿任務需求時,有興趣的人可以透過網路參...

 來源網站:YouTube

嫌計程車麻煩? 機車族幫你跑腿!

北部特殊的交通行業,則是有計程摩托車。在北投地區因為靠山,不想走山路去泡溫泉,又覺得計程車太貴的話,只要一通電話,就有摩托車接送。而且還可以當快遞幫忙買東西,送到家裡。 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204/201204160981741.html

 來源網站:YouTube

【中國進行式】武漢樞紐地 特有夯產業:貨車司機

大陸地廣人多,所以很多行業訴求他們就是「最大」,像是湖南就有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最大餐廳,竟然佔地兩萬多坪,而湖北則有規模最大的貨車駕照駕訓班、佔地12萬坪,主要是因為,大陸湖北省的武漢,自古是「九省通衢」,至今依然是華中交通貨運重鎮,所以「大貨車司機」可是搶手行業,考一張「貨運車的駕照」,從場地到考試內容,都堪稱...

 來源網站:YouTube

中天新聞》高溫催懶人經濟 跑腿買下午茶夯

內容轉載自《中時電子報》:http://goo.gl/W4tCjD 中天新聞》在大陸行之有年的「跑腿」業,他們的收費很低卻能一家一家的開,策略在於他們鎖定了忙碌的上班族,而今年夏天老天爺幫忙,天氣特別炎熱,光是替跑腿外送下午茶,就足夠支撐一個企業創造驚人利潤。

 來源網站:YouTube

我的家鄉-三重的交通工具

利用三重早期各種的交通工具照片及課本的照片,帶領孩子認識社會課本中的家鄉,此ppt檔與課本內容相連結,彌補課本沒有家鄉這片的缺點,學生藉由親近的家鄉照片,強化家鄉概念的學習。加上火焰大挑戰一些小測驗,有趣的設計,除了馬上複習也可以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