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學習領域-社會
推薦的資源共 34 筆,這是第 1 頁

五句話學台灣縣市名

本教案的教學內容,特別以口訣式的課文內容編排,讓學生能夠在簡短的五句話學習中,就能夠熟記台灣的二十個縣市名稱及地理位置(以99年縣市合併後而言),而且是依照語句順序,從台灣由北到南有一定排列的方向,讓學生能熟記台灣各縣市的名稱與位置。本教學資料從自己和夥伴參加「台中縣99年度本土語言優良教學活動示例徵選計畫」得獎作品修改而來,因為覺得社會領域中學生也非常實用,可能使用的機會更多,且更多人分享。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我們的寶島—台灣

透過ppt的介紹,讓學生學習及瞭解台灣獨特的地理位置及環境,加深學生熱愛這塊土地的心。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發現】20071222 - 深入地底脈動 - 台灣火山實探

台灣地處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碰撞帶,因著地理位置的特殊,一舉造就了許多另人­­驚嘆的地質景觀。位於東北部海岸的龜山島,不僅是著名的觀光景點,更根據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以沉積岩年代分析、地熱溫泉現象及火山氣體的氦同位素分析等三種方法檢­測,­認定它是台灣地區最年輕的火山島。此外,近年來,學者幾次運用「熱螢光」的原理­和技術­,對龜山島火山岩中的沉積岩進行年代分析,結果顯示龜山島在過去一萬...

 來源網站:YouTube

地名搜查站

搭配社會領域教學---認識台灣,希望藉由此教學媒體的設計以地名的由來(全台17縣市地名由來的故事),加深學童對臺灣的認識,並提高學習興趣與效率。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奇文妙事樂趣多

1.認識世界各國的名稱與地理位置。 2.藉由新聞收集、報告,認識不同文化,學習以開放的心態認識並尊重不同文化的特性。 3.培養發表與聆聽的態度與能力。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應用趣課程教學--認識台灣地理環境

作者:曾琬祺(新北市)

 來源網站:YouTube

風中之翼–灰面鵟鷹的故事

位於台灣最南端的恆春半島,因島嶼南端的地理位置與山脈漸緩的地形,成為重要的候鳥驛站。每到秋天各式鷹鷲類猛禽定時出現在墾丁的碧海藍天上,形成「鷹柱」、「鷹河」、「鷹海」壯觀的自然生態景象。近年來墾管處規劃舉辦賞鷹活動,並以「琅嶠鷹季」為名,恆春半島的賞鷹活動從早期只有鳥類保育社團參與,如今已成長為全民的、國際性的賞鳥活動。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黑潮火山的生態秘境–北方三島

北方三島位於基隆北方外海,數百萬年前,因為火山爆發所形成,擁有特殊的火山地質地形,另其周邊海域因有黑潮流經及湧昇流,形成豐富多樣的海洋生物資源,其生態環境與地理位置的獨特性,令其成為台灣東北部的神祕國境。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台灣地圖

 來源網站:YouTube

台灣拼圖遊戲

台灣拼圖遊戲 藉由拼圖遊戲讓學生明白地理相關位置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