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2 筆,這是第 1 頁

原來如此

由於地球能源正逐漸減少,生態環境變異,感受節能減碳的迫切需要,然而低年級小朋友對「能源」、「節能減碳」這些名詞都很陌生,但生活中我們用的電,是能源的一種,於是從孩子最熟悉的電器熱熱身,接著認識並熟悉能源名稱,該如何省電,所以有必要透過教學,讓兒童逐步認識能源,再透過動手製作、紀錄「節能減碳行動迷你紀錄本」,立定小小孩也能成大事的心志,身體力行。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傾聽--大地的吶喃

本方案藉由教師踏查雲林平原、沿海與雲林溪地貌之照片,與學童探討家鄉環境與地貌變遷等問題。因此,教學活動中先落實學校環境美化教育,再透過《傾聽──大地的吶喃》之方案教學,進行〈臺灣的孩子:勇敢站出來〉、〈溪流的哭泣:還我本色〉、〈黑色泡泡劇〉到〈小星星的希望:再造雲林溪〉等活動,關懷家鄉的環境,並結合文學作品及《人間福報》,進一步作閱讀教學的延伸,藉此讓學童對「生態文學」有更深刻的認識,透視自己內心...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