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3 筆,這是第 1 頁

認識高美溼地與螃蟹生態

溼地為陸地與水域的過渡地帶,對於四面環海的台灣相對重要,透過高美溼地的介紹,讓學生瞭解溼地的功能及生物的多樣性,而這更是人類重要的環境資產。生在台灣的我們更應珍惜這樣的資源及環境,喚醒學生對環境保育的重視,然而,透過當地螃蟹種類的介紹,引起學生的學習興趣,並透過影片欣賞、討論與分享,讓學生更了解台灣與海洋、溼地生態的相關性,讓學生想想高美溼地未來可能面臨的問題,並讓學生發揮創意,提出具體解決的方案...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本位課程-野味趣

102學年學校本位課程,高年級課程結合語文、環境與原住民文化領域。由課堂上的解說,再經由實地訪查,讓學生認識並能辨認可食用的野菜,並藉以母語發音認同文化。思考社區農作的改變與環境的相互影響,進而養成學生對環境的關懷。期望孩子能深入社區,傳承文化並且關懷環境。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不速之客」教學活動設計

生物與生活環境的關係十分密切,而人類也包含其中,以往強調的是「人定勝天」,已轉變成「天人合一」的觀念,進而發展出各種環保議題與保育運動。透過此單元,希望學生從中了解生物的生活環境,也能透過各種管道蒐集資料與討論思考後,重新用不同的角度與態度去看世界與台灣的生態環境。而目前,全球資源日漸枯竭,環境已被破壞惡化的程度是愈來愈嚴重了,因此,也希望學生透過此單元的學習,培養出重視環保與尊重生命的情操。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