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3 筆,這是第 1 頁

消失中的移動城堡

一.台灣長期忽略了島嶼四周海洋資源的永續經營,不重視陸地水土保持及污水處理,使得陸地和海洋的水資源污染十分嚴重;海岸的不當開發,使得整個淡水和海水貝類生態遭到破壞。 二.貝殼造型優美,色澤艷麗,質地堅硬,構造特殊,人類瘋狂地收藏貝殼,本單元探討貝類在人為的因素下族群數量漸減或消失,喚起貝類生態和保育的重要性。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台東縣新園國民小學高年級海洋溼地生態保育踏查教學教案

1.能認識溼地的功能與特色,了解溼地生物及海洋保育。 2.能認識生物收容中心的功能、並認知珊瑚保育工作。 3.能完成學習單並製作海洋溼地成果海報,呈現學習海洋溼地知識。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戰地金門沙灘上的神速雙矛戰甲-角眼沙蟹

本次科展作品中我們針對角眼沙蟹的構造、行為、雌雄辨別、棲息環境等等進行觀察與調查,除了更深層地認識角眼沙蟹外,也間接瞭解到海岸生態,藉由這次的經驗讓我們持續認識這個偉大奧妙的生物寶庫。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