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與生活科技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
推薦的資源共 23 筆,這是第 1 頁

平衡鳥製作PPT

1.藉由簡單的材料--竹籤、鐵絲、螺帽等自製平衡鳥,帶領小朋友ㄧ起探討槓桿原理、重力、力的平衡等科學原理。 2.本活動是利用重心越低越容易平衡,及槓桿原理中:力矩=力*力臂的力矩平衡概念。活動也可以改變為兩邊螺帽數量不同的方式,考驗學生的反應能力,讓學生在遊戲中學科學,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3.適用於高年級:《力與運動》及《簡單機械》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力量大小與運動速度的關係

藉由固定於彈簧上面的竹筷撞擊彈珠,讓學生觀察並歸納出力量大小與運動速度的關係。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力與運動-老闆來一杯

實驗內容 1. 了解施力會讓物體產生運動 2. 了解施力大小與運動距離與快慢的關係 3. 了解摩擦力會阻止物體運動(摩擦力與運動方向相反) 4. 了解物體重量與摩擦力大小的關係 延伸實驗 1. 摩擦力的大小與物體運動距離的關係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飛行高手製作教學簡報

1.物體受力後可能會造成形狀改變或運動情形改變,老師今天要利用回收的寶特瓶教大家製作飛行高手,讓原本靜止的寶特瓶環,因為受到力的作用而飛行。 2.寶特瓶環能飛行主要關鍵在於克服空氣的阻力,如果讓較輕的寶特瓶環能在克服空氣阻力的情況下安定的飛行,就能使飛行的距離較長。所以,在寶特瓶環前端增加重量,再加上邊飛邊旋轉的力量,可使飛行方向更穩定,並減少空氣的阻力,增加飛行的距離。 3.適用於高年級:《力與...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生活科技∕水火箭∕作用力與反作用力

本學習物件主要為水火箭的製作與教學活動,內容包含了MST(數學、科學、科技)三種不同的知識,可以讓使用者同時運用三種知識來製作出飛行最遠、最準的水火箭。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神奇的摩擦力~我把鞋底變實用了

設計不同型式的鞋底來了解摩擦力的原理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摩擦力的趣味活動~彩鹽許願瓶活動設計

用漂亮的瓶子裝彩色沐浴鹽,DIY一層層堆疊出各種色彩…到底怎麼做?只要粉筆與鹽,簡單的材料,豐富的變化;不僅好玩好看,其中也有科學喔!搭配教學單元:光與色,色彩的混合,摩擦力教學,中小學各年級皆適合,也適合在國三當做地科勞作,模擬沉積岩。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草上飛英俠

1.比較出舊公園與新楝園的差異 2.說出摩擦力與滑行速度的負向關係 3.說出坡度與滑行速度的正向關係 4.肢體協調的完成滑行動作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摩擦力

比較摩擦力對物體運動速度的影響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D080003我是齒輪達人

齒輪是屬於簡單機械的其中一個機械,透過齒輪,我們可以傳遞動力、改變運動方向。在現代社會中,許多機械內部都含有齒輪,有了齒輪,這些裝置才能正確而有效率的運作。透過本單元的教學設計,能讓學生了解齒輪的特性及功能。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